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教育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19-08-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正志)今年以来,康县教育局充分发挥周家坝镇帮扶组长单位职能,派驻帮扶工作队扎根一线,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在周家坝镇李坝、西沟等村倾心竭力驻村帮扶群众,排民忧、解民难,多举措助推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成效,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积极引领群众探寻产业发展新路子。县教育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精准扶贫新路径,探寻产业发展新路子,推进扶贫方式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转思路、谋出路、找门路,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通过召开群众会,充分尊重农户意愿,引导村民进行土地流转,并帮助有创业致富愿望的党员、群众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落实”、“3+3”冲刺清零行动。驻村第一书记和14名帮扶工作队员进村入户,走访困难农户,了解产业发展和扶贫“3+3”冲刺清零任务落实情况。让贫困群众了解和掌握党的扶贫政策,围绕脱贫标准,对照入户核查表,核短板、讲政策,实地查看住房、饮水、教育、民政兜底等情况,进一步摸清底数,认真把各项脱贫指标及村户帮扶任务落到实处。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村社督查帮扶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村和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同时积极到各自所联系的农户开展帮扶工作。

  积极参与全镇“拆违治乱”“全域无垃圾”等工作。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带领村民清理生产生活垃圾,大力整治杂物乱堆乱放、河道排污等现象,加大违章、危旧建筑拆除力度,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农村环境。积极设法筹措资金,倾情为群众办实事。支持资金1.28万元,帮助农户发展辣椒种植等富民产业;解决资金1万元,完成李坝村老王坪社进村道路维修;为联系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支持庭院硬化水泥6吨;注重丰富乡村文化生活,为西沟村筹资购买广场舞服装10套;开展贫困户、老党员慰问活动,发放大米940斤,清油470斤,价值5099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