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周家坝镇:“五举措”做强扶贫产业

19-08-2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温正平)今年以来,康县周家坝镇立足贫困片区资源禀赋,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通过采取示范带动、产业扶持、奖补发展等多种形式,整合帮扶资源,用活政策资金,强化“五举措”落实,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有效提高了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为实现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统筹推进产业多元化发展。强化经济林综合管理,发展壮大核桃、花椒、中药材、辣椒、油菜、南瓜、食用菌等特色种植业,着力培育黑猪、中蜂、土鸡等特色养殖业,加快推进手工挂面、电商等新兴特色产业。

  二是重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创办产业示范点,打造了阴湾、草坝、草坪、黑竹等4个辣椒种植示范点509亩;创办千亩花椒种植示范点1个(草坝、砖沟、上沟);集中管护豆坪片区核桃千亩示范园3000余亩、李山片区核桃示范园1200余亩;在阴湾村新建袋料香菇产业示范基地1处,占地12亩,搭棚45座,袋料10万袋;大力发展中蜂养殖,养殖中蜂5000余箱;引进优良品种,栽植西洋樱桃260亩;在安坪村规划建设千头育肥猪养殖场1座,目前已开工建设。

  三是加快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运营。积极引导贫困户以土地、资金、劳力等方式入股合作社,规范化运营合作社51个,其中种植合作社23个,养殖合作社28个,带动一半以上的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

  四是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施工场地租赁、集体房屋出租、土地流转、互助金占用费和银行利息等,不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目前19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均达到1万元以上。

  五是全面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宣传“五小”产业到户措施发展多元产业奖补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进行补助奖励,引导激励贫困户发展各类特色产业,全镇已发放5批383.12万元产业奖补资金。积极落实扶贫产业保险计划任务,动员群众购买辣椒、小麦、玉米、能繁母猪等农业保险,应保尽保,确保发展产业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