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固区210名优秀学子领取50万元奖学金

19-08-22 2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康泰鹏

  8月22日下午,西固区召开“中国石油‘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奖励大会,来自全区各学校的60名高考生、50名中考生和100名其他年级的优秀学生受到奖励,现场共计发放奖学金50万元。西固区委书记雒泽民,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贾鸿武参加奖励会。

  据了解,西固区“中国石油‘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设立于2006年,迄今为止已经走过十四年历程。十四年来,石化公司秉承济困助学的优良传统,累计出资180万元,为两千余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提供费用资助,共帮助380名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284名中学生步入了高中课堂,缓解了810名优秀学生的家庭困难,履行国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为推动西固区教育事业全面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我的孩子今年考上了天津科技大学,今天领取的是高考奖。孩子从小学习就很刻苦,小学和中学都获得了这项奖学金,这已经是第三次来领取。奖学金对我们这个单亲家庭来说帮助太大了,不仅从生活上解决了燃眉之急,还激励我的孩子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更加努力刻苦。真的很感谢政府和石化公司给我们的帮助和关爱。”陪孩子一起来的马女士拿着手中的5000元奖学金心情十分激动。

  据兰州石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兰州石化公司结合已经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和以及公司对口援助任务等实际情况,精准增加了对西固区的资助力度,奖学金从往年每年10万元增加到今年的50万元,为更好的服务驻地的教育发展、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一点贡献。

  据西固团区委负责人介绍,为把这一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切实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青少年群体顺利完成学业,西固团区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兰州市西固区“中国石油‘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管理使用办法》的要求对申报此次奖学金的学生进行初步筛选,并组织人员深入学生所在学校、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学生家庭,实地察看和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确定初审名单,并提交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研究讨论,最终确定受奖励学生名单。

  目前,西固区“中国石油‘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已成为社会关注、公众参与的关爱品牌,在全社会营造了相互关爱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家长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每年都有学生、家长及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询问评选奖学金的相关事宜,不仅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生活的热情,也大大提升了关爱行动的社会效应和认可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习近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孙伟在麦积区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聚焦短板弱项 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孙伟在麦积区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 聚焦短板弱项 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 省高院督查麦积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省高院督查麦积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 【醉美麦积】系列之:码头河的溪水让人心醉 【醉美麦积】系列之:码头河的溪水让人心醉
  • 麦积区召开带班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约谈会 麦积区召开带班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约谈会
  • 定西陇西县:强化中药材质量监测 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定西陇西县:强化中药材质量监测 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 定西:腾飞的“中国药都” 定西:腾飞的“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