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全力以赴开展冲刺清零专项行动

19-08-2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娜 赵小龙)近日,瓜州县七墩乡汇源村饮水安全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开工,管道开挖、管网铺设、主管打压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饮水安全提升改造工程的实施成为了汇源村群众的一大喜事。开工后,村民马基先每天都会到施工现场瞧上几眼,迫切的期待着能早日用上安全稳定的自来水。

  “大家都盼望着把这个管道快点接上,吃水也方便,干啥都方便,政府的政策也好,群众都盼望着把管道建好。”瓜州县七墩乡汇源村村民马基先说。

  “农村安全饮水提升改造工程是瓜州县冲刺清零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摸排发现七墩乡汇源村自来水管由于架设时间较长,管道老化,存在饮水安全隐患,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扶贫资金90万元,对汇源村人饮工程进行改造提升。通过项目实施,有效解决全村198户998人安全饮水问题,为七墩乡6个冲刺清零工作奠定了基础。” 瓜州县七墩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罗晓龙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全力以赴开展“3+1”冲刺清零专项行动,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安全住房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的“过筛子”摸底排查,做到“应查尽查,应清尽清,不落一户,不少一人”。用最强的力量、最大的精力、最精准的措施、最集中的资源,逐村逐户逐项固强补弱,全力推进冲刺清零。共发放包括免学杂费补助资金、营养餐改善计划等在内的各类补助资金共计1358万元;资助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医疗费用报销、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全都达到100%;全县27164户农村住房进行了“过筛子”排查鉴定;安排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42万元,对9个乡镇12处饮水工程进行了提升改造,全县针对在义务教育、贫困群众基本医疗、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予以整改,确保整改筛查工作不漏项不漏人、不留盲区和死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 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
  • 来,看看这份用60年写成的治沙简历 来,看看这份用60年写成的治沙简历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9)】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9)】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8)】小学生当“城管”,体验城市管理“不容易”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8)】小学生当“城管”,体验城市管理“不容易”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7)】甘肃张掖乡村“巧手”助力乡村振兴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7)】甘肃张掖乡村“巧手”助力乡村振兴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奔腾黄河水 百年中山桥 精致夜兰州——黄河之滨真美!!! 奔腾黄河水 百年中山桥 精致夜兰州——黄河之滨真美!!!
  • 甘肃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祁连山正逐步恢复活力 甘肃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祁连山正逐步恢复活力
  • 习近平: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 习近平: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