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大堡镇:志愿服务播种文明之“花”!

19-08-2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葸哲   燕兆林

  为了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近日,康县大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村社困难群众开展了政策宣讲、义务体检、理发及走访慰问等活动,向广大群众主要开展了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就易地搬迁、教育、健康、生活救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鼓励贫困群众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充分依托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多想办法,打消“等、靠、要”思想,树立“脱贫光荣、安贫可耻”的理念,振奋精神,自强自立,用勤劳的双手积极发展产业,自主创收,努力改善自己的生产和生活条件。

  在活动现场,有的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量血压,对每一位前来体检的群众耐心、细致服务,并进行健康知识普及、用药、饮食方面进行指导,嘱咐大家要适当运动,实时监测血压血糖,引导和帮助老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的志愿者在帮群众义务理发,剪刀、梳子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人们原本凌乱的头发变得干净利落、整整齐齐,志愿者们温情的话语,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了五保户,给老人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确保有衣穿,有饭吃,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勇敢面对困难,乐观生活,要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生活会越来越好,同时还嘱咐他们要安全用火用电,注意安全问题。

  下一步,大堡镇将进一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引导作用,大力开展更加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最直接的帮助,共同营造“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守望互助邻里相帮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 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
  • 来,看看这份用60年写成的治沙简历 来,看看这份用60年写成的治沙简历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9)】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9)】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8)】小学生当“城管”,体验城市管理“不容易”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8)】小学生当“城管”,体验城市管理“不容易”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7)】甘肃张掖乡村“巧手”助力乡村振兴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7)】甘肃张掖乡村“巧手”助力乡村振兴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奔腾黄河水 百年中山桥 精致夜兰州——黄河之滨真美!!! 奔腾黄河水 百年中山桥 精致夜兰州——黄河之滨真美!!!
  • 甘肃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祁连山正逐步恢复活力 甘肃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祁连山正逐步恢复活力
  • 习近平: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 习近平: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