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杜某某等12人涉恶案件

19-08-2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8月21日,渭源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杜某某等12名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案。该案由渭源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徐彦平担任审判长,组成合议庭进行公开开庭审理,渭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姚复兴出庭支持公诉。该案系渭源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公开开庭审理的第六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5月至2019年1月间,被告人杜某某、孙某某、虎某某、刘某某、焦某甲、江某某、焦某乙、余某某等12人时分时合,交叉作案,长期在渭源县会川镇镇区无事生非、随意殴打他人、损毁他人财物、扰乱社会秩序,影响极其恶劣。依据法律规定,上列被告人属恶势力团伙犯罪。公诉机关认为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各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前,合议庭组成人员全面细致地审阅了该案所涉及的23册案卷。为依法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为12名被告人指派辩护人,并组织控辩双方召开庭前会议,制定开庭预案,做了充分的庭前准备工作。庭审中,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提交的证据及各方争议的焦点,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围绕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适用法律发表了公诉意见和辩护意见;各被告人分别作了最后陈述。通过一天的庭审,该案主要犯罪事实已经查清,但鉴于该案的具体情况,经合议庭评议,决定对该案定期宣判。

  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监督旁听,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被告人亲属旁听庭审。庭审活动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甘肃庭审直播网、新浪司法频道直播,并在法院临街LED显示屏、一楼大厅LED显示屏同步进行直播,方便没能参与旁听的群众收看。截至庭审结束,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播放次数已达到27281次。供稿:源县法院政工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 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
  • 来,看看这份用60年写成的治沙简历 来,看看这份用60年写成的治沙简历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9)】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9)】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8)】小学生当“城管”,体验城市管理“不容易”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8)】小学生当“城管”,体验城市管理“不容易”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7)】甘肃张掖乡村“巧手”助力乡村振兴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7)】甘肃张掖乡村“巧手”助力乡村振兴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奔腾黄河水 百年中山桥 精致夜兰州——黄河之滨真美!!! 奔腾黄河水 百年中山桥 精致夜兰州——黄河之滨真美!!!
  • 甘肃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祁连山正逐步恢复活力 甘肃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祁连山正逐步恢复活力
  • 习近平: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 习近平: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