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马蹄乡:党建引领助推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19-08-2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贺钊林)

  今年以来,马蹄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理念,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与全乡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党建”+“脱贫攻坚”。抓牢产业脱贫这个关键,牢固树立“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理念,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着力推动农村“三变”改革,把合作社变成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可靠支撑点,吸纳贫困户就近就地务工,实现稳步增收。

  “党建”+“富民产业”。坚持把“养殖、特色种植、旅游”三大产业作为全乡重点产业来培育。截止目前全乡共存栏各类牲畜18.1万头只(其中小畜6.74万只,细毛羊1.71万只,肉牛813只)。严格落实动物疫病防控措施,接种免疫17.76万头只(其中小畜16.5万只,大畜1.26万头),免疫密度达98%。年内繁活仔畜6.95万头只,成活率达到98%;持续推进传统畜牧业提档升级,大力推广现代标准化规模舍饲养殖技术,指导人工授精技术改良细毛羊600余只,总结推广细毛羊“两年三产”和腹腔镜子宫角输精技术,不断增加上站母羊数量,东城子村、肖家湾村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农业生产方面,逐步引导群众在产业发展和种植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引进推广适宜高原种植的藜麦、中药材等新品种,持续推进人工草地补种、中药材繁育等项目。上半年全乡种植各类粮食作物1.12万亩,青饲料1875亩,中药材120亩,高原藜麦760亩,农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依托马蹄寺景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坚持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以小寺儿、马蹄、大都麻村为乡村旅游示范点,着力打造“一轴两带三中心”特色空间结构,盘活存量资源,促进乡村旅游内涵提升,力促旅游收入稳步增长,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人居环境改善”。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突破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环境作为当前重点惠民工程来抓,聚焦党建示范引领,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村社群众在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暨“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整治工作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补齐美丽乡村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至目前,全乡共组织发动各村党员群众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80余次清理房前屋后“三堆”1000余方,拆除沿路沿线破旧废弃房屋21户1200多平方米、各类棚圈及设施2500多平方米,环境整治工作全面稳步推进。

  “党建+扫黑除恶”。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多途径、多形式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使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树立起扫黑除恶的坚定信念。至目前,共组织群众党员干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20次,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同时,扎实推进“七五”普法,严格落实对重点人群的管理,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表达诉求,严格落实信访工作首问责任制和重点信访案件的调处化解,有效预防和杜绝越级上访、群体性上访等非正常上访事件,促进全乡社会和谐稳定。

  “党建+作风创优”。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有关规定要求,持续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督查问责,管住关键环节,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廉政教育,全面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与行为防线,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乡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 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
  • 来,看看这份用60年写成的治沙简历 来,看看这份用60年写成的治沙简历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9)】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9)】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8)】小学生当“城管”,体验城市管理“不容易”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8)】小学生当“城管”,体验城市管理“不容易”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7)】甘肃张掖乡村“巧手”助力乡村振兴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7)】甘肃张掖乡村“巧手”助力乡村振兴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奔腾黄河水 百年中山桥 精致夜兰州——黄河之滨真美!!! 奔腾黄河水 百年中山桥 精致夜兰州——黄河之滨真美!!!
  • 甘肃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祁连山正逐步恢复活力 甘肃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祁连山正逐步恢复活力
  • 习近平: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 习近平: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