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兰州西固区“三篇文章”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19-08-21 15:1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西固区“三篇文章”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初秋时节,行走在西固街头,干净整洁的马路街景,精致美丽的社区小区,还有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市民……今年以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精致兰州·西固计划”城市双修新定位,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谱写新型石化城“精致风貌”之美、“精细管理”之美、“全域洁净”之美三篇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这里的路面本来就窄,卖菜摊贩又‘占领’了一大半,遇到来往的车辆,出行特别费劲,自从‘马路市场’清退后,我们出行方便了,空间开阔了,心情也舒畅了。”家住福利区的李先生说,西固越来越漂亮了,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精致兰州·西固计划”城市双修工作开展以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力组织实施违法建设“去存灭新”、户外广告清理整治、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城市空间净化、全域无垃圾治理、精细化清扫保洁、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今年上半年,以解决城市管理的难点为突破口,按照“一节日一安排一方案”的原则,集中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着力保障了“兰马赛”“两考”等重大赛事、节会。先后拆除各类违规加装设施16处、各类违法广告1710平米;清退108市场、玉合巷市场、清水桥等3处马路市场;清理各类摊点1.2万(次)、店外经营0.9万个(次),查处“六乱”5255个(次),规范共享单车298辆,捕捉流浪犬986只,设置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193个;整治架空线缆46处,清剪废弃线缆370余米。同时,全力推进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完成了庄浪东路、广河路等7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设计方案。

  “继续开展城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严格落实‘拆除一批、整改一批、没收一批、诉讼一批、一事一议一批’治理思路,加大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力度,重点依法查处城区主次干道未经规划许可、影响市容、存在安全隐患的私搭乱建、破墙开店及楼顶加建行为。对于巡查发现的新增违法建设,组织执法人员及时制止并依法查处、立即拆除,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量’”,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继续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西固区城管局坚持在城市管理中抓主抓重,下半年集中力量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下大力气整治脏乱、清洁家园、美化城市生活环境,塑造“精致兰州·西固计划”之美。同时,将继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依法查处城区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悬乱挂等行为,推动市容秩序持续改善。加强流浪犬捕捉、移送和犬只留检所监管,防止流浪犬扰民现象发生。采取定点值守与错时延时相结合的方式,对啤酒广场、露天烧烤经营不规范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开展市场综合整治突破行动,以“分类管理、划行归市、规范经营”为原则,规范城区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取缔秩序混乱的马路市场。并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行动,根据区政府为民办兴办实事安排,坚持“一街一景”要求,紧盯卫生死角、街区立面、乱拉乱搭电线等顽疾,重点提升改造市区7条背街小巷,改善背街小巷人居环境和出行条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 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 习近平:发展职业教育,我支持你们! 习近平:发展职业教育,我支持你们!
  • 习近平谈生态保护:这是国家战略定位 习近平谈生态保护:这是国家战略定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