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调度会召开 郭鹤立讲话马相忠主持苟天宏出席

19-08-21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调度会召开  郭鹤立讲话马相忠主持苟天宏出席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8月20日,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调度会召开。州委书记、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马相忠主持并讲话。州领导苟天宏、曹正民、赵廷林、邱武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以及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今年5个摘帽县和部分深度贫困乡的工作汇报,通报了三年方案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问题整改等工作进展情况,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的通知。 

  郭鹤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两个确保”脱贫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在距年底仅有4个多月时间了,施工期和有效工作时间更为紧迫,各项工作进入攻坚拔寨、总攻冲刺的关键阶段。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把弦绷紧,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在、更托底。 

  郭鹤立强调,要深入开展“3+1+1”问题清零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一户一户核查清楚,一项一项解决问题,切实做到“见底”“清零”,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减贫成效。要全面梳理盘点三年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方案明确的项目如期完成。要扎实有效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不断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实效。要切实做好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把握政策要求,不断增强培训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及时更新完善基础数据资料,精细精确做好数据采录和信息比对等基础工作,着力提升信息数据质量。要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督查,问责处理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 

  马相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州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扎实开展“3+1+1”冲刺清零行动,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落实,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规范有序实施好扶贫项目,重视做好基础资料工作,以攻坚克难、精准务实的作风,全面推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 从这里,历史翻开崭新一页 从这里,历史翻开崭新一页
  •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 兰州榆中杨家营村:小树莓撬动脱贫大产业 兰州榆中杨家营村:小树莓撬动脱贫大产业
  •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