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成县:小小青核桃 致富“金蛋蛋”

19-08-21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白璠 )

  8月16日,2019·甘肃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谈会在成县电商孵化园盛大开幕,成县税务局组织40余名职工参加开幕式,在8000多人的方队中映出了一道靓丽的税务蓝。

  成县是全国核桃重点生产县,核桃栽植历时悠久,以其粒大仁饱的特有优势弛名中外,是全县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2019·甘肃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谈会在电商孵化园盛大开幕

    “肯定不能错过这样的宣传好机会”

  “我这就去和纳税服务股商量,好好做一次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肯定不能错过这样的宣传好机会。”接到县上通知后,作为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宣传舆情组的组长安晓玲,总是把宣传工作放在心上。通过积极筹备,在活动现场,按照事先分工安排,税宣服务队充分利用活动前后的空档,社保费、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改革、“六税两费”等各个宣传组迅速行动起来,男女老少一起上,发挥各自优势,向参加活动的其他单位职工、附近群众讲解与之相关的减税降费政策,对“便民办税缴费十条新举措”、社保费降率、养老保险征缴等政策重点进行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场上到处活跃着税务干部忙碌的身影,时不时出现这样的场面:一堆人在商铺前聊得火热,突然挤进来一个“税务蓝”,“打扰大家一下,这是我们的最新税收政策,麻烦大家了解一下。”“见缝插针”的宣传方式引来了很多人的围观和咨询。“你们这不是用人家的阵地打自己的仗嘛,不过看大家倒是很乐于接受,效果还不错,我们也应该学习。”市场监管部门的朋友调笑道。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开展好普遍性的税收宣传、纳税服务工作,一直是成县税务局追求的目标,也是近年来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的重要支撑。

   “关键要抓好电商企业,搭好农户与企业之间的桥梁”

  “这次肯定有很多电商企业要参加活动,我们分局要发挥税源管理的优势,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好政策宣传辅导工作,收集市场行情、企业收购信息等及时告知核桃种植户,搭好核桃种植农户和电商企业之间的桥梁。农户核桃收成好,还要确保卖得好。”赶往活动现场的路上,城关分局副局长王红成给他手下的19个“兵”叮嘱道。面对成县核桃深加工企业少的现状,卖给二道贩子又买不了好价钱,最便利快捷的方法就是通过电商企业将成县核桃销往全国各地,实现农户、企业的利益最大化。

  小微企业普惠性等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落地,符合条件的企业“六税两费”等全免、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减免,每一项利好政策都是减税降费“明白卡”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大减轻了电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负担。

  “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以来,除组织培训外,税务局还多次上门进行政策辅导,作为电商企业,在大力度政策扶持和优越的营商环境下,唯有及时创新研发新产品,将企业发展好,才能多做贡献。”成县农民小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段国强表示。作为政协委员的段国强,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本着“诚信、敬业、协同、创新、以人为本”的企业精神,充分利用政府平台不断发展壮大,在同行业中赢得了很好的声誉。“2018年我们公司享受税收优惠50398元,实现利润20多万,今年预计利润将达到50万,按照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来算,税收优惠将达到7万多元,谋划着再加点钱购买一套核桃精细化加工设备,解决成县核桃深加工不足问题,利润空间也将大大提升。不断深化“1333”电商发展思路,目前已整合全市范围内100多家企业500多种优质网货入驻,吸纳分销代理近8000人,覆盖全国34个省市区。今年对枣夹核桃、琥珀核桃等品牌再升级,实现新的销量增长。同时,帮助对口帮扶镇,按市场指导价及时收购农户手中的高品质核桃,以实际行动支持产业扶贫。”注册资金1000万的甘肃陇小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武强自信满满、振振有词。

  段国强、赵武强只是成县众多电商的一个缩影。互联网+的兴起,引领和驱动了农村电商发展,互联网+精准扶贫、互联网+农业农户,汇集自媒体的引擎动能,激发了大众创业激情,实现了农村电子商务网站系统建设路上的速度与激情,辅之以国家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落地、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以及电商产业发展的日趋成熟、完善,众筹扶贫、岗位扶贫最终都致力于精准脱贫,实现县域经济的稳步健康发展。

    “赶紧把这些好消息告诉帮扶户”

  “企业有这么好的规划,这可是核桃种植户的福音,咱回去赶紧把这些好消息告诉帮扶户,帮他们尽快收核桃,卖了之后变现钱。”一同参加活动的帮扶队员张杰谋划着帮扶户核桃销售问题。

  为了增加贫困户收入,成县税务局帮扶工作队挖空了心思。在县上将核桃产业作为建设特色农业的主导下,紧紧围绕“扩基地、强管理、保品质、创品牌”的思路,成立核桃养护技术服务队,购买核桃种植技术相关书籍,学习专业技术,给帮扶户一对一的讲、手把手的教核桃树嫁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知识,提供种、收、销一条龙帮扶,走出一条核桃种植的产业扶贫新路子。

  “税务局帮扶工作队不仅过年过节看望慰问,现在还带来核桃种植技术,经过修剪的树结的核桃确实多、个头大,树都压歪了。过了七月七,核桃灌了油,我年龄大上不了树,又得麻烦帮扶队帮忙收了。今年少说也要收两三百斤青核桃,按市场价可以卖到2000多元。”帮扶户任怀义老汉认真的算起了核桃收入账。如今,帮扶村家家都有核桃树,老树挂果丰收喜人、幼树拔尖茁壮成长,欣欣向荣、环山绵延……今年核桃收成好,帮扶户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成县税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年龄大的贫困户收核桃

  成县享有“中国核桃之乡”“核桃标准化示范县”等美誉,核桃年产8.5万吨,坚果产量占甘肃省总产量的四分之一,位居全国37个产量千吨县之列,已成为陕西、四川以及甘肃东部地区核桃产品交易集散中心。

  借着“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利好政策的东风,成县民营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与全县20多万人一道共同迈向致富奔小康的圆梦之旅。一株株繁茂的大核桃树,一颗颗跳动的大麻核桃,给成县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那些昔日不起眼的核桃如今早已摆上了星级酒店的餐桌,变成了馈赠亲朋好友的精美礼品,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蛋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 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