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打造清洁美丽新村庄 ——肃北县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19-08-21 10:2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本报记者 郭 军  通 讯 员 史卫兵

  今年以来,肃北县按照省、市关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总体部署,分层次、全方位、有步骤地开展牧农村环境整治,基本实现了视线之内无垃圾、环境面貌大改变。

  为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等部门单位分别包挂肃北县党城湾镇8个村,为肃北聚力整治牧农村环境提供了强力支撑。肃北县推行党委牵头抓总,人大、政协监督指导,政府全面实施,各部门各单位协调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整治机制,实行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包挂乡镇、县级包村抓组、责任单位包户的责任体系,实现了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肃北县结合城郊村优势和村民意愿,提出了村民集中居住、农机具集中保管、牲畜集中圈养的“三集中”模式,对党城湾镇东山村实施整体搬迁,使村民变居民,切实改善了牧农村环境面貌。目前,已对102户农户进行了货币安置和实物安置,150套集中定居住宅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力争年底前入住。县财政局投入300万元,实施政府购买环境卫生保洁服务,引进环卫保洁公司,对党城湾镇牧农村、城乡接合部和道路沿线进行常态化保洁。同时,引进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对县城两个社区所有楼院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并常态化开展保洁管理,城乡环境面貌显著提升。

  肃北县还成立了城乡厕所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今年,肃北县计划改建牧农村户用卫生厕所213座,目前,马鬃山镇45户已改建完成,党城湾镇150户计划年底前完工,石包城乡18户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县财政局加大投入力度,下达2019年牧农村改厕资金200万元,县上按照省上整村推进改厕任务的相关要求,对党城湾镇城北村、青山道村等2个村改厕进行整村推进,计划于近期先行确定示范户开展试点,并逐步推进改厕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