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平洛镇:多头并进提升人居环境

19-08-2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20讯(通讯员 柴文星 燕兆林)连日来,平洛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部署要求,以实现脱贫攻坚“冲刺清零”为工作中心目标,坚持“应拆尽拆、宜改则改、全面治乱”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拆危治乱冲刺清零行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深入开展,以实现镇村人居环境质量的显著提升。在巩固现有拆危治乱成效的基础上,有效统筹调配全镇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对未实现危房清零的村发挥中心工作优势,以点破面,逐村蹲点开展危房拆除工作,全面清除危房、残垣断壁、废弃圈舍等,确保各村拆危治乱“无死角、无遗漏”,切实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实现全面清零目标。在大力推进拆危治乱冲刺清零行动的同时,各村发挥工作力量,对危房拆除后的现场进行了清理整治,及时复垦绿化,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建花园、种蔬菜,切实消除“脏、乱、差”现象,实现家园整洁美观,稳定提升人居环境。

  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大力投入到拆危治乱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线,实现人人参与拆危、人人参与治理,并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宣讲团队、妇联等,依托积分超市、爱心理发室等活动阵地,根据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比公示、“美丽庭院”、“全域绿美净创建”等活动,组织人员帮助清理打扫困难群众户内外环境卫生,修缮加固房屋、添置沙发、床单等日常生活用品,有效改善特困家庭居住环境和精神面貌,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的双提升。

  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拆除各类危旧房557户1184间23952平方米、残垣断壁121处825米,清理垃圾364.5吨,复垦治理土地11406平方米,打造小花园、小菜园30余处。共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实践站4个,拥有文明实践志愿者40余名,组织开展了感恩教育、政策宣讲、文明传承、文艺文化等系列活动100余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 习近平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习近平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 甘肃发布第十期诚信“红黑榜”:83家上“红榜”79家入“黑榜”   甘肃发布第十期诚信“红黑榜”:83家上“红榜”79家入“黑榜”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0)】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0)】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9)】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乡村千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9)】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乡村千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8)】4.15国家安全日,你了解多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8)】4.15国家安全日,你了解多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