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练就过硬本领 担当时代重任 ——肃北县税务局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

19-08-20 09:3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练就过硬本领 担当时代重任 ——肃北县税务局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

  谢凡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肃北县税务局干部平均年龄34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肃北县税务局立足实际,抓好青年干部教育培养,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税务机关建设,促使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税收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

  线上发力,“学习强国”新风尚

  “今天你上‘学习强国’了吗”“你的积分有多少了”……每天打开“学习强国”APP,听广播、看时政、学党史,已经成为肃北县税务党员干部精神生活的一种新风尚。

  “工作之余,打开‘学习强国’APP,在上面不仅可以看新闻、学理论,还可以听公开课、听音乐、看新闻、查资料。‘学习强国’简直就是一个大宝库!”正在“学习强国”上答题的陈阳阳说道。

  勤用“学习强国”习惯的养成,既源于党员干部对知识的渴望,也得益于县局党委的组织引导。自“学习强国”运行以来,县局党委带头学的同时,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下载安装,完成注册并加入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引领党员走进网上课堂,及时了解时政动态,积极参与分享讨论,形成了“党委带头学、党员主动学、干部跟着学”的良好态势。支部书记各尽其责,定期跟踪了解党员干部具体学习情况,通过在支部会议上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晒积分比进度等方式,强化税务干部学思结合、学用贯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税务干部理论素养、综合素质,以党建引领促进税收工作开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明理修德,“读书充电”不断档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无止境,读书是最好的充电方式。

  肃北县税务局以“读书、明理、修德”主题读书活动为契机,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以“好读书、读好书、荐好书、藏好书、用好书”为主要内容的“五好”读书活动和干部教育培训活动,结合县局干部队伍的年龄学历结构,把教育培训同推动干部读书自学、提升人文素养结合起来,帮助干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县局通过每周一早上的集中培训和周三晚上的自学,科学合理安排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读书分享等内容,以大课堂讲、小课堂教、干部上讲台、网络培训、业务考试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同时,鼓励干部职工丰富读书种类,主动分享经典必读书单、好文,互相赠送书籍,让读书成为行动自觉。

  “现在我们不只是坐在下面听,还要上去讲。只有自己先把业务学通弄懂了,才能给同事们讲明白。大家互相交流的气氛也特别好。”给大家讲过增值税政策的王玲玲说。今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人才兴税”战略,以促进融合、业务互补为目标,连续开展各项培训,提高干部学习效率。截至目前,共开展读书分享活动7次,组织全局季度业务考试2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画连环画的老先生认识一下 他们笔下有你童年的快乐 甘肃画连环画的老先生认识一下 他们笔下有你童年的快乐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最后一战背后的故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最后一战背后的故事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张表格背后的红军成功密码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张表格背后的红军成功密码
  • 图解丨红军长征在甘肃,这些故事感人至深 图解丨红军长征在甘肃,这些故事感人至深
  • 【脱贫攻坚奔小康】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脱贫攻坚奔小康】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 首届武山县共享经济协同新农业全域智库研讨会举行 首届武山县共享经济协同新农业全域智库研讨会举行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
  • 武山县举行投资环境推介说明暨特色农产品产销签约仪式 武山县举行投资环境推介说明暨特色农产品产销签约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