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中山桥110岁了

19-08-20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中山桥110岁了

  1909年8月19日中山桥竣工通行。如今在黄河兰州段,110岁的中山桥雄姿依旧,此外还有20多座现代化桥梁连通两岸。一座座桥梁让“天堑变成通途”,成为游客领略黄河两岸风光、了解兰州历史人文的地标。

  据记载,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九月十一日,甘肃洋务总局与德国泰来洋行签订黄河铁桥包修合同。

  铁桥的全部建桥材料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从德国走海运到天津,由京奉铁路运到北京丰台火车站,再由京汉铁路运到河南新乡。

  从新乡取道西安,分36批,用马车运到兰州。由于运输道路的崎岖不平与运输工具的限制,历时5个月,终于将400万斤的建桥建材运到了黄河边。

  铁桥的工程师是美国人满宝本和德国人德罗,施工负责人为天津人刘永起,历时3年建成。

  图为游客在中山桥游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武山县共享经济协同新农业全域智库研讨会举行 首届武山县共享经济协同新农业全域智库研讨会举行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
  • 武山县举行投资环境推介说明暨特色农产品产销签约仪式 武山县举行投资环境推介说明暨特色农产品产销签约仪式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隆重开幕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隆重开幕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 7月甘肃省外贸总额大幅增长 7月甘肃省外贸总额大幅增长
  • 兰州主城区域内 “低慢小”航空器禁飞一周 兰州主城区域内 “低慢小”航空器禁飞一周
  • 中铁兰州局集团多措并举 确保“开学季”学生出行安全有序 中铁兰州局集团多措并举 确保“开学季”学生出行安全有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