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深入践行总要求 不断作出新贡献

19-08-20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践行总要求 不断作出新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党中央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的,是一个相互联系、系统完备的整体。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全面把握总要求,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守初心”,首先要明确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我们的初心。我们要搞清楚这个初心如何守,就要重温建党的初衷是什么,我们入党的初衷是什么,我们入党的誓词是什么。矢志不渝自己的初衷,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目的,就是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一句话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我们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担使命”,首先要明确使命是什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这个使命,根源于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梦想。初心召唤使命,使命激发初心。我们要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克服能力本领不足的恐慌感。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贯穿始终,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掌握《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做到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立足各自岗位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找差距”,就是找到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这次主题教育,可以说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大家要拿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标准要高,要求要严,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这些差距,有认识差距、思想差距、行动差距,特别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差距。要对标对表严丝合缝,查漏补缺一丝不苟,认认真真落实到行动上,推动我们理想信念的坚定、政治觉悟的提高、宗旨意识的增强、工作作风的转变、廉洁自律的坚守和我们事业的发展。

  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抓落实”,就是结合实际,把牢根本任务、贯穿总要求、落实重要措施,着力在实现具体目标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就是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五个方面入手,真正把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上的基本要求落实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发扬甘于寂寞、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以高质量的服务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作者系省委副秘书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