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打破发展瓶颈 壮大中药材产业

19-08-19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晓泾)近年来,民乐县紧抓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和全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立足县域土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药材资源丰富、产品品质优良等有利条件,全力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中药材产业已成为民乐县农业增效的首位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

  民乐县是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不仅有丰富的药材资源,更有种植药材的传统。但是多年来,一家人经营几亩地,规模小、技术含量低、市场化程度低、不适应现代经济的运作模式,一度造成了中药材优势不优、特色不特、出口不畅的困局。如何让中药材成为民乐农民致富增收的主要支柱?这是县委县政府近年来一直研究的课题。为此,民乐县坚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首位产业重点培育,连续8年出台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1号文件,制定《民乐县加快建设中药材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先行区意见》,紧扣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键和薄弱环节,每年设立2000万元中药材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重点从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仓储营销、品牌认证、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扶持,并积极争引国家和省级财政中药材标准化建设、基地初加工等项目资金,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到中药材产业,不断扩大产业规模,有效推动了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

  2019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0.5万亩,其中板蓝根种植面积达10万亩、黄芪8.3万亩、当归6.3万亩、党参1.15万亩、其它4.7万亩,建成千亩以上种植基地35个,种子种苗繁育基地6个、面积7400亩,中药材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快车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
  •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