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欢声笑语踏征程——2019年“火星1号基地杯”中国·金昌青少年生存训练营破冰行动侧记

19-08-19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欢声笑语踏征程

  ——2019年“火星1号基地杯”中国·金昌青少年生存训练营破冰行动侧记

  本报记者 李峰

  一面白色的旗子平铺在桌子上,一个小孩子拿着画笔,歪着头稍作思考,画下了一个圆,又在周围加了几条线——一个发光的太阳便跃然旗上;另一边的桌子上,几名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歪歪扭扭地写下“团结友爱,挑战自我”的字样……

  8月16日晚,走进金昌市金汇国际大酒店三楼,阵阵欢声笑语迎面扑来。为期4天、主题为“奔向火星·探索未知·伴你成长”的2019年“火星1号基地杯”中国·金昌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将在这里开启。

  “对即将开始的生存训练营活动期不期待?”

  “期待。”

  “想不想玩得好?”

  “想。”

  随着主持人的问话,房间内的欢快气氛瞬间被点燃,4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亲子营员分为40个营,拿着由主办方省体育局及市委、市政府,承办方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协办方金川集团公司、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及志愿者们准备好的旗帜,一边相互交流,一边展开想象、精巧构思,为自己的营队取名字、写口号、绘制创意队旗。短暂的相处已拉近了各位营员的距离,他们纷纷为自己心中的太空描绘出不一样的色彩。

  让我们把镜头推向33营,一个小孩子趴在桌子上,在队旗上写下“探索队”三个字,另一个家长在旗上画了长城与远山的简笔画,意为探索永无止境;另一边27营的队旗上则画了一个刺破苍穹、冲向太空的火箭,孩子和家长正在为火箭涂上颜色,他们叫“航天火箭队”……

  镜头转向5营,他们的队旗被一名孩子拿在手中,旗面上写着“今朝凌云志,赢在少年时”,孩子的眼里充满了喜悦。这个10岁、名叫丁敬轩的孩子来自金昌市,他兴奋地展示着这面“火星五号”队旗,队旗上还写着他和其他几个小孩子的名字。

  “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她叫王蕊,从内蒙古来的,我们约好一起探索戈壁。”丁敬轩指着身边的一个小姑娘说。

  “我们队叫作雄鹰队。”“我们队叫作航梦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是长风破浪队……”一个个队名被孩子们喊出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陕西咸阳的陈毅泽是第一次来金昌市,干净整洁是他对金昌市的第一印象。陈毅泽告诉记者:“我没来过戈壁,也没见过沙漠,我非常想了解位于戈壁深处的火星基地,我想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踏上探索戈壁、太空的征途。”

  来自河北的张芸菲正在描绘着想象中的星空,她母亲说:“这次来,希望让孩子感受戈壁的魅力,了解金昌的历史,结交各地的朋友,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勇敢探索的种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3)】夜游黄河!带你感受暮色中的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3)】夜游黄河!带你感受暮色中的精致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