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一事一议”助推乡村振兴

19-08-19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明乾)近日,在沙河镇化音村“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人员攒动,一片繁忙景象,这是该镇2019年“一事一议”项目建设的场景。“今年 ,我们村完成8879㎡道路硬化,到现在我们村的村社道路就全部硬化完了,包括对居民点以外的农户都全部实现了水泥路”,该镇化音村支部书记宋正华高兴地说。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激励下, 近五年来,该村通过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村民自筹资金78万,申请财政奖补资金230余万元,累计硬化道路9.8km,建设广场1200㎡,架设路灯120盏,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临泽县沙河镇在“一事一议”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实施过程中,着力构建“宏观上进行总体布局和调控,微观上由村民自己决策作主”的工作格局,遵循村民自愿量力而行、民主决策的原则,实现了村民的事情“自己议、自己定、自己办”愿望,充分激发出农民参与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热情,群众从过去的“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从分散投入转为整合资金,从政府投入为主转为农民投入为重,使有限财政资金发挥了“四两拔千斤”的作用,财政奖补政策掀起了该镇公益事业建设的热潮。今年该镇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2个,申请财政奖补资金150万元,受益农户1259户、4056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
  •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