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刘鸿飞:勤劳铺就致富路

19-08-19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燕兆林

  他就是刘鸿飞,康县平洛镇人,康县鸿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甘肃省农业技术协会理事,陇南市蜂业协会常务理事,康县蜂业协会会长,康县特色农产品协会副会长,陇南市电商扶贫英雄。在2016年陇南市青年创业大会上,康县蜂协被陇南市科协评为先进集体,他被评为先进个人。在2018年陇南市电商扶贫表彰中,被评为“2018年度电商扶贫英雄”、在康县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康县十大杰出青年”。

  少时因家贫多次辍学,但他从未放弃学业,自学篆刻、绘画,初中时骑一辆自行车,拿上刻刀,走村过巷刻章赚取学费和生活费。2009年他考入甘肃联合大学美术系,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社团活动,成立了创意影像工作室,组建创业团队,创业才能初显。2013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心系家乡发展,多次联系外界商客来康县考察投资。2014年,他多次联系雍和牡丹来康县投资,经过一年多的实地考察,2015年雍和牡丹决定在康县投资,他积极协助雍和牡丹在全县流转土地20000余亩,育苗牡丹苗400余亩,为当地农民增收引进了条致富路。2016年初,在他的牵头下,成立了康县蜂业协会。协会成立后,他又联合主管部门编辑出版了《秦巴山区中蜂养殖指南》一万册,为蜂农指导和培训,引进先进技术,解决了养殖技术难题,也增加了蜂农产量。在他的带领下带蜂业协会迅速发展,会员数百余人,将无污染、绿色、优质的土蜂蜜推向全国一线城市

  机遇正当时,但创业路不可能一蹴而就。2017年,他离职创业,与一批康县未就业大学生和回乡创业青年共16人组建创业团队,成立康县鸿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流转土地1000余亩,栽植各类蜜源植物600余亩,建成观光体验蜂场一处,生产能力3000吨的蜂产品加工厂一家,并立足康县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未来计划把流转的一千多亩土地打造成集科研、种植、养殖、旅游休闲为一体蜂文化产业园。2018年,自己的事业发展地如火如荼,但他致富不忘家乡,带领康县蜂业协会班子成员和公司员工积极参与“三变”改革,探索实践“公司+协会+合作社+农户+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助推脱贫攻坚。2019年初,为带动全县闲余劳动力发展电商,他个人出资建设300多平米的电商扶贫服务驿站、网红直播间,组建康县网红电商营销团队,一心要把康县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直播推广到全国各地。公司注册了“西秦岭、陇原蜜都、蜜颜露、蜂群部落、菌群部落、约酒蜜”等14类商标,申请“蜂蜜养生茶和约酒蜜”两个专利,全心全意为家乡父老乡亲的甜蜜事业添砖加瓦。

  从创业开始他就从未停止探索,在企业发展、电商扶贫和带贫模式上不断创出了新思路。刘鸿飞说:“把小企业做成大企业,把大企业做成大家的企业,为缺技术和缺劳力的贫困户提出免费托管养殖服务,为统一全县蜂蜜标准、增加贫困蜂农的收入这一梦想而努力奋斗”。刘鸿飞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
  •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