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被拐38年:她回家了

19-08-17 17:0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被拐38年:她回家了 

  “看到他们父女相拥在一起,我的眼泪都流下来了。”平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朱鹏说。这是他们父女离别38年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相见,而此时,她48岁,他79岁。

  记者:姜慧仁

  实习生 李维锋 文/图

  8月13日上午,朱鹏向记者讲述了这个历时38年的悲伤故事。他说,7月20日下午六时,丁琳(化名)见到她的亲生父亲那一瞬,救助管理站的所有工作人员都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自此,历时两年半,往返2000多公里,护送丁琳回家的任务终于完成,流浪了38年的她,终于——回家。

  群众报警:平凉街头有个流浪女

  2017年3月12日早,崆峒区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华明路发现一个蓬头垢面的妇女蜷缩着在路边,她身裹着一件男式的棉袄,目光涣散。面对询问,语无伦次,只知道用浓浓的四川口音回答“晓不得”。

  没有姓名,没有身份证,也无人知晓她的身份,就连公安机关通过人像、DNA进行网上大数据搜索也找不到该女的有效身份信息。最后,公安部门只好把她送到了平凉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站接收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帮她梳洗换衣。

  长年流浪让丁琳浑身是病,而且非常严重,为了给她治病,帮她尽快恢复记忆,救助站把她送至平凉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在她精神好转后,又把她转入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专科治疗。

  经过市二院一个多月的治疗,丁琳的身体有了较好的恢复,这时,她终于想起了自己的名字,是四川江油人,这对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来说真的非常重要,他们立即到公安部门查询,但户籍网上根本找不到!无奈之下,市救助站又与江油市救助站联系,希望通过他们查到丁琳的具体信息,但结果还是不尽人意。

  苦寻两年:两个陌生名字,揭开凄惨身世

  “那段时间查找得特别艰难,除了人和一个城市的名字外,其它信息什么都不知道。”救助站站长王宏田说,通过公安部门和新闻媒体等渠道都寻找过,但寻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就这样,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又查找了两年。

  今年3月初的一天,丁琳突然说出了两个名字,也就是这两个名字,掀开了丁琳的凄惨人生。

  这两个人是谁?与丁琳又是什么关系?

  当救助站工作人员听到这两个名字之后,就立马联系公安部门进行查询,他们惊喜地发现,这两个人在一个户口簿上!“当我们查到这个信息时,我们就知道,离送她回家的时刻不远了”王宏田说。

  在获取这些信息后,救助站马上和江油市厚坝镇政府联系,终于在6月底,查清了丁琳与这两人的关系。这两人是夫妻,四川身江油市厚坝镇白马村人,他们是丁琳的亲生父母!

  丁琳在1岁时就被过继给离白马村29公里外的马角坝镇的一户人家。10岁时就被人在马角坝镇拐卖,从此和家人失去了联系,至今,她已离家38年!

  千里护送:离家38年终回归

  长达两年半的寻找,终于有了结果。7月19日,救助站决定送丁琳回家。

  由于丁琳患有传染性疾病,不能乘坐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救助站开救护车护送她回家。从平凉到江油市的厚坝镇全程700多公里,为了能在天黑前赶到,7月20日凌晨两点,救助站5人及丁琳从平凉出发,在途经广元市至绵阳市的高速公路时,又因公路翻修,改道剑阁县方向,此段路况特别复杂,山大沟深,道路狭窄,70公里的山路却走了将近4个小时,下午六时才到达江油市厚坝镇。

  到达白马村后,在一位热心人的指引下,工作人员在离白马村几公里外的一个庭院见到了丁琳的父亲,这个年近八旬的老人,终于见到从小离别,被拐38年的女儿。

  “当看到他们父女的手握在一起,失声大哭时,现场所有人的眼睛都湿润了。”朱鹏说。

  丁琳丢失了38年,这期间发生了什么,是怎样渡过的?丁琳因精神障碍不能讲述,但个中必有许多艰辛与悲伤。虽说离别38年的她终于回家,让人欣喜,但也倍感沉重,是谁拐走了她,又是谁让她精神失常,还患上重病?希望这样的故事永远不要再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底前甘肃省中小学要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今年底前甘肃省中小学要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凝聚起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追记红军长征大会师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凝聚起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追记红军长征大会师
  • 武维华率调研组在甘调研时指出 加大科技投入 促进生态修复 武维华率调研组在甘调研时指出 加大科技投入 促进生态修复
  • 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兰召开(图)
  •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7)】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天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7)】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天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8)】写一首情诗给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8)】写一首情诗给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6)】走进千面如意甘肃 寻梦醉美交响丝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6)】走进千面如意甘肃 寻梦醉美交响丝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