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金川区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9-08-16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川区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张珊)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共金川区七届十次全会上了解到,金川区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56件次,处置问题线索77件,立案2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

  为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金川区制定了《金川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制度》,与全区71个党组织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针对市委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反馈的4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8个;深化“清朗”专项行动,加强自媒体平台摸底登记,健全舆情研判、联动、报告和应急处置机制,截至目前,共妥善处置网络舆情26条;围绕“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主题,常态化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300余场次,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

  金川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好干部”标准,把对党忠诚、敢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结合党政机构改革,累计调整配备干部5批270人次;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分类分级举办各类培训班10期,受训干部1600余人次;鼓励和支持年轻干部到乡镇基层、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一线经受锻炼,选派50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定西市通渭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人才需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5人,及时兑现安家补助、岗位津贴、住房保障等政策待遇,全市范围内爱才惜才重才用才的氛围更加浓厚;制定《金川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旗帜鲜明为敢担当、能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经济责任审计和离任交接等制度,县级干部全部按要求报备了个人有关事项。

  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金川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稳步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先后设立政府工作部门、单位党组17个,整改“两新”组织党支部26个,进一步优化了基层党组织体系;在村、社区扎实开展“两委”任职资格联审,建立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库,进一步提升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大力推进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积极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组织开展“为群众办好事,为什么总是办不好”大讨论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领导干部抓作风建设,基层干部抓能力提升;部署开展专项巡察治理工作,紧盯民生、扶贫等领域,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渭南镇窦家峡杨家沟碎石场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渭南镇窦家峡杨家沟碎石场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