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朱玉来金昌市调研检察工作 王建太等陪同

19-08-16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朱玉来我市调研检察工作王建太等陪同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厚银娟)8月15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来我市,就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加强脱贫攻坚司法保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公益诉讼和深化司法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王建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孟有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新超,金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姚维信等先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朱玉听取了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及县区检察院的意见建议。他说,金昌市检察机关按照“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在强化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玉强调,金昌市各级检察机关要抓精气神提振,努力创先争优;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手段,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突破点,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责任落实,务求工作实效。紧盯金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厘清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方面的地位、肩负的责任和应有的作为,瞄准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等服务大局的“六项重点工作”,用行动、数据、事实、案例、成果体现检察工作实效。要抓各项工作的推进,凸显特色亮点。要抓过程管理,避免临时突击。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要抓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在参观甘肃叶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时,朱玉详细了解项目工艺流程、建设进度以及水电气等要素保障情况。他说,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是绿色朝阳产业,符合新发展理念,要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打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维护民企权益,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朱玉还参观了市检察院办案区及金川集团公司选矿厂、镍冶炼顶吹炉车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渭南镇窦家峡杨家沟碎石场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渭南镇窦家峡杨家沟碎石场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