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又有新动向

19-08-15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又有新动向

  鸣沙山·月牙泉将升级改造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又有新动向了。8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鸣沙山·月牙泉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本月将动工建设,同时敦格铁路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柳敦高速年内通车。

  据介绍,2018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做出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战略部署,酒泉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推进该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突破口,编制完成了《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发展规划》,现已通过省级厅局审查论证和专家评审,已正式上报省政府审批。积极实施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等20个重点文旅项目,其中肃州区奇石博览园“丝路玉语”等2个项目已完工,酒泉天宝景区场馆建设等1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悬泉置遗址保护和展示、鸣沙山·月牙泉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本月将动工建设,莫高窟游客服务中心二期等6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策划了酒泉航天科技文化博览园等55个文旅招商项目,目前共签约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交旅融合项目26个,签约金额343.22亿元。

  同时,持续加大航线培育力度,敦煌国际航空口岸全面开放,成为我省继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后第二个国际航空口岸。新增上海-兰州-敦煌等5条航线,敦煌-香港旅游包机复航,航线达17条,通航城市18个。启动实施10个重点交通项目,肃航一级公路非军事区段已正式通车运营,S239瓜州双塔水库至肃北石包城公路、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等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此外,“一会一节”(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敦煌闭幕期间,酒泉市将筹办敦煌国际设计周暨“敦煌奖”颁奖典礼等12项主体活动,策划举办酒泉边塞文化旅游节等11项分项活动。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全面展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老虎发威不用愁 快来甘肃乡村避暑游(图) 秋老虎发威不用愁 快来甘肃乡村避暑游(图)
  •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