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健康扶贫惠泽千万家

19-08-15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文县:健康扶贫惠泽千万家

  来到文县范坝镇草坝村,引入眼帘的便是新建的村级文化广场和一幢两层的村民服务中心,一楼村卫生室最引人注目,理疗室、收费室、中药房、西药房……设备齐全,功能齐备,村医何银平正在为前来诊治的村民配制中药。

  这是范坝镇村级卫生室,村医为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最生动的写照。范坝镇立足解决区域面积大,群众居住分散,看病成本高、看病难的问题,镇卫生院从建强村级卫生室和全镇医生巡回问诊、上门服务等入手,让健康扶贫政策惠及万户千家。

  村医何银平正给董培英老人配制中草药,他说:“群众在卫生室买药可以直接报销,手续费几乎为零。中药费、理疗、针灸、推拿全部是直接报销的,不含任何费用,群众看病很方便,也节省了开支。”董培英老人拿到药后,心里感到十分的满意地说:“有了村级卫生室,我们看病简单多了,不用到镇上去,家门口就能治疗头疼脑热的病!”

  近年来,范坝镇把健康扶贫作为助推群众脱贫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各类政策,全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点问题,在全镇22个行政村建立了乡村医疗门诊部。同时,每月定期进村入户,开展“送医送药”巡诊活动,为群众诊治各种疾病。

  在关子村,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在早上8点就来到村卫生室,摆放桌椅板凳、医疗器械,准备给村里的群众进行健康体检。村民高生奎说:“村医每月都来给我检查一次,不方便的时候直接到我家里来。如今,像打B超、做心电图、量血压、常规化验等,在村里就能做。” 同时,村卫生室里“送医送药”巡诊活动也在紧张而忙碌地进行着,巡诊医生杨小翠说:“我们每个月都会来村里坐诊,做上门巡诊服务,进行一对一包保服务,为因病致贫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通讯员 李智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