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乡村旅游美村富民

19-08-15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文县乡村旅游美村富民

  近年来,文县在“碧水青山,魅力文县”全域旅游品牌创建中,做美做特乡村旅游,风光旖旎的美丽乡村,高低错落的民族传统屋舍,别具一格的民俗文化演绎广场,让白马河景区山寨群众依托乡村旅游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每逢到了旅游的旺季,铁楼藏族乡草河坝村的农家乐,家家游客满院,腊排骨、山野菜、杂粮面、五色酒……山寨姑娘酒歌不断,游客欢声笑语连连。开办农家客栈的王代娥说:“这今年生意比往年好多了,去年腊月准备的腊排骨,仅半年时间就用完了,这后半年得从乡亲们那儿买一些,才能够用。”

  村支书曹代林兴奋地告诉笔者:“旅游扶贫让寨子换了新颜,让我们的生活变了样,幸福的好日子比蜜还甜。”

  如今,铁楼藏族乡村美民富,白马河景区游人如织,文化旅游产业让群众尝到了甜头,助力乡亲们走上了富裕的小康路。据了解,今年,全乡乡村旅游人数已达到6.9万人次,共创收560余万元。(通讯员 李智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召开“一带一路”与中西方文化互学互鉴论坛对接会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召开“一带一路”与中西方文化互学互鉴论坛对接会
  • 甘肃甘南:牛羊徜徉草原间  风景如画引客来(组图) 甘肃甘南:牛羊徜徉草原间 风景如画引客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