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天水市17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19-08-14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天水市17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据 天水日报天水日报报道(特约记者 闫锁田)8月8日下午,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在“镍都”金昌开幕。天水市选派177名运动员参加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田径、健美操、游泳、围棋十大项的比赛。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出席开幕式。

  本届中学生运动会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金昌市人民政府承办,设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游泳、围棋10个大项96个小项,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及兰州新区和省直中学的2923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

  当天的开幕式有5000名演职人员参与文体节目的表演。开幕式共分为“东方风来满眼春”“百般红紫抖芳菲”“长风波浪正当时”三个篇章,来自金昌的中小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体演出,赢得了观众的交口称赞。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吉祥物“紫金娃”以金昌城市标志“金娃娃”为原型,设计成可爱的卡通形象,身着“紫荆花”服饰,具有鲜明的金昌地域特色,寓意甘肃繁荣昌盛、蓬勃向上,全省人民生活幸福花开、吉祥如意。

  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学生体育盛会,是对全省中学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验和集中展示,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和全面育人方针,弘扬“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文化,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已成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优秀体育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

  据悉,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将在嘉峪关市举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项目 打通垃圾处理“最后一公里” 天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项目 打通垃圾处理“最后一公里”
  • 图解|名单来了!甘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公布 图解|名单来了!甘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公布
  • 图解|名单来了!甘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公布 图解|名单来了!甘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公布
  • 马勤学督查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马勤学督查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甘州公安交警新交规宣传进社区 甘州公安交警新交规宣传进社区
  • 肃南九条岭:昔日煤山变绿岭 肃南九条岭:昔日煤山变绿岭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14)】“兰州土鸡王”耿文麒: 用诚信书写新时代农民致富梦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14)】“兰州土鸡王”耿文麒: 用诚信书写新时代农民致富梦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头日进丨今日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头日进丨今日看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