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靳玉国:从“将军梦”到“致富梦”

19-08-14 09:3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靳玉国:从“将军梦”到“致富梦” 

  记者 刘英娜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39年前,18岁的靳玉国怀揣着“将军梦”走进军营,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还担任了两年的代理排长,然而,1985年的大裁军打破了他的“将军梦”。

  “5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我不折不挠、敢闯敢干的顽强作风,部队的教育使我确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始终认为,人生在世要活出价值,而价值的体现就在于你能为多少人服务,能为社会做出多大的贡献。”抱定如此信念,靳玉国回到家乡,决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986年,靳玉国当选静宁县城川镇靳寺村党支部书记,一个24岁的青年,要挑起3500口人当家人的重担,不是件容易的事。为了带领乡亲们致富,他主持办起了木材经销站、地毯厂、砖瓦厂等几家村办企业,还敏锐地抓住了静宁县开始推广种植苹果树的契机,带着乡亲们在村里大面积种植红富士苹果。

  苹果种上了,销售却成了问题。几经努力,靳玉国建起了静宁县最早的两孔贮藏量达100吨的果品自然通风库,当年就挣了2万元,他用这些钱又建了7孔果窖,使贮藏量达到了500吨。在他的带领下,一孔孔的果窖拔地而起,四面八方的客商不断涌入,群众再也不用为卖不出苹果而发愁了,栽种果树的积极性也更加高涨。1995年3月,靳玉国应邀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全国果菜副食品交易大会,第一次把静宁苹果推向了全国果品营销大网络。这一年,靳玉国被破格提拔为城川乡党委副书记。

  1997年,静宁县组建成立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委任靳玉国做总经理,他便辞了公职,一心一意干起了企业。上任伊始,靳玉国还是从建果库入手,多方筹资建起了贮藏量达1500吨的果库三处23孔,开创了静宁县果品经销的产业化模式,打开了静宁果品走向全国市场的通道,而且带动全县各地修建果窖1000多处。

   

  自此,靳玉国在果产业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扎实,越走越宽广。20年来,陇原红创办包装材料公司,兴建千亩果林科技示范基地,注册静宁县首个果品类商标“陇原红”,率先建成5000吨果品气调库,实现对德国高端市场的果品出口,组建全县首家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引进全省首台进口大型全自动光电分选线,在雷大镇建成1600亩自营苹果基地,同全县3万多果农签订了长期稳固的购销合同,订单面积达到9万亩,带动353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了果品种植、加工、冷藏、销售一条龙的规模化经营。公司先后荣获“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全国果业百强品牌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称号,注册商标“陇原红”被评为甘肃省著名商标。

  弹指一挥间,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半辈子,靳玉国从3000元起步创办公司,到把陇原红发展成为一个拥有1.3亿元资产、年果品经销量达2万吨、果品储藏量5万吨、从业人员达到260人、年出口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省级果品产业龙头企业,带动全县种植果园面积达100万亩,惠及12万群众,带动农民年增收达2.6亿元以上。但他始终坚持自己的军人本色,充分发挥部队敢打敢冲、勇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先后被评为“全省青年星火带头人”“全省十大杰出青年农民”“甘肃省新长征突击手”“陇原最美退役军人”“甘肃省复退军人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我能从一个贫困的农村娃成长为拥有1.3亿元资产的企业负责人,要感谢党的富民政策,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感谢各级党政领导和人民给予我的信任和支持,更应感谢部队对我的培养,没有在部队的五年生活,就没有我的今天。”靳玉国感慨万分,“我可以自豪地告诉我的战友,我无愧于我们曾经穿过的绿军装,无愧于首长们的谆谆教诲,我一直都在追求一个退役军人的人生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建设正酣 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建设正酣
  • 小人书”“年画” 是否唤醒你的时代记忆 小人书”“年画” 是否唤醒你的时代记忆
  • 金昌金川科技馆展新颜 金昌金川科技馆展新颜
  • 武威广场舞大赛灿烂绽放 武威广场舞大赛灿烂绽放
  • 兰州市场金饰品“涨”声一片 兰州市场金饰品“涨”声一片
  • 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 兰州人游兰州 夜游活动启幕 兰州人游兰州 夜游活动启幕
  •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