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诚实守信 公平竞争 金昌市着力推进企业诚信建设

19-08-14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诚实守信 公平竞争

  我市着力推进企业诚信建设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王玉龙)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环节。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围绕“共铸诚信·德润金昌”主题,先后发布了7批诚信“红黑榜”名单,对304家诚信企业、99家失信企业和818名失信被执行人集中通报,引领了全社会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建立信用监管机制,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将履职过程中产生的涉及企业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抽查检查、信用约束和惩戒等信息,按照规定时限及时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中,并记于企业名下,依法向社会公示。按照《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要求,加强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着力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目标。截至今年7月,全市79个涉企信息归集部门在平台建立行政许可目录576个,行政处罚目录2484个,小微企业扶持目录9个,联合惩戒1个,共享行政许可信息2761条、行政处罚信息139条,共计5970条信息。

  同时,强化执法办案规范化管理,提升案件办理质量;以重点领域案件查办,提升执法效应。针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不正当竞争等突出问题,安排部署集中执法行动。建立完善联合机制,重点加大对严重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入推进食品打假“利剑”行动,加大对失信生产经营者联合惩戒力度,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犯罪的高压态势。上半年,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4件,其中一般程序12件,办结1件;简易程序案件2件。发出协查函10份,移送案件及线索8件,对涉案产品监督抽检15批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建设正酣 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建设正酣
  • 小人书”“年画” 是否唤醒你的时代记忆 小人书”“年画” 是否唤醒你的时代记忆
  • 金昌金川科技馆展新颜 金昌金川科技馆展新颜
  • 武威广场舞大赛灿烂绽放 武威广场舞大赛灿烂绽放
  • 兰州市场金饰品“涨”声一片 兰州市场金饰品“涨”声一片
  • 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 兰州人游兰州 夜游活动启幕 兰州人游兰州 夜游活动启幕
  •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