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创新挑战赛赛前培训在兰进行

19-08-13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中国创新挑战赛赛前培训在兰进行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理)日前,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实施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班在兰举办。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25个城市的160余位科技工作者参加。

  在培训班上,科技部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对前三届创新挑战赛进行了总结,对宁波、兰州、西安等地的做法进行了肯定。对第四届创新挑战赛赛事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科技部火炬中心成果推广处副处长刘春霞做了挑战赛介绍及工作指引内容讲解,科技部火炬中心信息处王涛介绍了挑战赛平台操作流程、操作方法;广州博士信息徐旭峰、青岛农业大学肖克峰、方象知识陈金彦、西安生产力中心杨振分别就“企业技术需求挖掘与标准化”、“需求与技术解决方案的精准匹配”、“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在挑战赛中的应用”、“技术价值分析——助力产业管理者看懂技术,认准项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宁波生产力中心林宏权和海门市科技局胡晖做了“挑战赛主题的构思与设计”讲座。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以需求为核心,以“科研悬赏”和“研发众包”为模式,以围绕需求聚集资源提供创新服务为目标,是国家科技部为推动成果转化开展的国家级赛事,能有效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促进创新创造与市场需求对接、加速产学研深度合作,对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兰州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具有重大意义。积极申请和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是我市继举办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实施“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之后的又一项大力推进成果转移与技术对接的有效探索,是集众智、破难题的有益尝试,更是我们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和西北地区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本次挑战赛设置优胜奖3名,各奖励奖金10万元,优秀奖3名,各奖励奖金2万元,鼓励奖若干名,各奖励奖金1万元,对接成功奖若干名,各奖励奖金3000元。此外,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近期还将加大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征集的力度,深入兰大科技园、交大科技园、理工大科技园以及重点单位、重点企业征集技术需求。联合县区科技局、挑战赛服务机构、科技管家第三方机构、局属各单位进行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征集。力争在8月中旬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00项以上。同时将广泛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进行分析、甄别和筛选,选定第四届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赛区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在9月下旬的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发布,并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征集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