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2230名

19-08-13 09:4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武威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2230名

  据甘肃纪检监察网披露,“在新的岗位上,同志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党规党纪,让自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近日,甘肃省武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督部门新提拔任用的6名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今年以来,武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以分类处置为抓手,以廉政文化为引领,常态化开展谈话函询和警示教育提醒,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用好、用活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批评教育、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和诫勉谈话等方式“唤醒”将纪律和规矩置身事外的“装睡人”。

  武威市坚持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覆盖,每临重要节点都层层传导压力,及时提醒党员干部。在“武威廉政网”开通“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今年以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起,处理56人,处分38人。

  开通“廉政短信”手机平台,发送廉政短信40余万条,及时传达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和要求,打好预防针;通过编发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旁听法院庭审、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特别是结合原古浪人大副主任王兴腐败案,拍摄警示片《不可僭越的红线》,让党员干部以最直观的方式接受最深刻的教育,力争从各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戒惧,自觉遵纪守纪。

  同时,牢牢抓住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这个“牛鼻子”,倒逼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委指导各县区通过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曝光典型案例、组织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建立廉政档案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纪律防线,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自律。

  今年以来,武威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反映问题线索1660件,实践运用“四种形态”2909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2230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人数的76.7%,同比增长21.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 胜利山上 红星闪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胜利山上 红星闪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 兰州: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