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市肃州镇:食葵进入采收期,葵农笑开颜

19-08-1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进入八月,敦煌市肃州镇杨家堡村的600余亩食葵全面成熟,进入采收期。在杨家堡村村委会旁边的食葵收储加工现场,经收割、挂杆晾晒、脱籽后,工人正在进行食葵精选作业,客商也在等待装车。

  该村四组村民魏云今年利用订单农业模式,种植了近40亩的食葵,这两天正组织人手顶着烈日骄阳收割食葵。魏云说:“今年我家食葵收成好,采用订单农业,价格每公斤6块多,1亩地产量高的时候能收700—800斤,低一点在400—500斤,40亩能收入7—8万元。”

  玉门市食葵收购客商李建军说:“今年敦煌这边种的瓜子质量还是比较好的,当初给农户订的保底价是6块钱1公斤,现在收的是1公斤8块钱,市场行情比较好。我们的食葵主要销往浙江、江苏、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山西、东北等地市场。”

  近年来,肃州镇杨家堡村因地制宜、调整结构,大力发展食葵产业。今年,由本村的双盈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牵头,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方式,落实合作社“统一供种、统一种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施肥、统一销售”的“五统一”原则,积极发展订单食葵。今年春天,与村里50余户农户签订了食葵种植协议,与销售公司签订了食葵收购合同,确定保底收购价,收获期按市场价格走,保障了农户的经济权益。

  杨家堡村村委会主任冯兴平说:“我们村上今年食葵订单保底价是每公斤6块钱,按照现在的收获情况,估计远远好于这个价格,预计平均亩产在600—700斤,亩收入在2000—2200元左右,亩均纯收入在1000元左右。”通讯员 张雪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紫色魅惑!黄河向花海深情“表白”:你今天太美太美 【飞阅甘肃】紫色魅惑!黄河向花海深情“表白”:你今天太美太美
  • 天水市召开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协调会? 天水市召开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协调会?
  • 一生忠诚献石油,一片丹心照玉门——追记不忘初心、让老油田重焕青春的玉门油田党委书记陈建军 一生忠诚献石油,一片丹心照玉门——追记不忘初心、让老油田重焕青春的玉门油田党委书记陈建军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7)】心仪张掖 丹霞等你 发现张掖之美 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7)】心仪张掖 丹霞等你 发现张掖之美 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8)】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环保督查进行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8)】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环保督查进行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5)】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5)】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6)】乡村振兴看秦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6)】乡村振兴看秦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4)】绿水青山美丽兰州 山川秀美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4)】绿水青山美丽兰州 山川秀美精致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