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地方特色美食烹饪大赛落幕 评选出15个地标名宴 46道名菜

19-08-12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地方特色美食烹饪大赛落幕 评选出15个地标名宴 46道名菜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8月11日,兰州地方特色美食烹饪大赛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角逐,王浩(食品雕刻)、王效兵(糖艺)、张玮(西点)成为兰州餐饮传承技艺能手,贺燕霞(西点)、杨学刚(糖艺)、马文飞(果酱画)、白兆乐(食品雕刻)成为传承技艺新秀,赵长安、田彦平给予了厨艺表演特别技艺奖。同时,还评选出15个兰州地标名宴和46道兰州地标名菜。

  据节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旨在更好地展示我市灿烂的美食文化,为兰州餐饮行业的转型发展、提质增效进行一次思想的碰撞和行动的检阅,促进“精致兰州”建设。大赛期间,来自我市餐饮业的名师名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各种精美菜肴一一呈现,并展示了雕刻、糖艺等美食绝活,以及创新的菜品佳肴,让现场观众品尝和感受了一场饕餮盛宴。同时,为我市文化旅游与餐饮企业之间搭建了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并拓展了企业间的合作空间,营造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大赛评选出的15个兰州地标名宴是:九曲黄河宴、九葵十三花风俗宴、盛世陇原宴、安盛寿桃宴、红牛宴、军旅主题宴、金城八仙宴、尚品御宴、盛世琼林宴、锦绣陇原宴、黄河黄土融合宴、敦煌宴、十全十美火锅宴、楞娃七宝全羊宴、四海心宴。46道兰州地标名菜是:红烧黄河野生大鲤鱼、低温慢烤羊排、盛世牛头、至尊炆火牦牛肉、古法牛腩焖鲍鱼、如意发财卷、黄焖里脊、枣香酱肉、一掌定江山、手撕牛排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婚礼”惹人羡(图) 兰州: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婚礼”惹人羡(图)
  • 兰州马拉松公园重新开园 缤纷花海给游人莫大惊喜 兰州马拉松公园重新开园 缤纷花海给游人莫大惊喜
  • “我们还将牵手直到生命的终点” “我们还将牵手直到生命的终点”
  • 兰州马拉松公园昨日开放 兰州马拉松公园昨日开放
  • 【脱贫攻坚奔小康】“巾帼扶贫车间”编织新生活 【脱贫攻坚奔小康】“巾帼扶贫车间”编织新生活
  • 《甘肃省青年见习计划实施方案》出台 三年内组织1.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甘肃省青年见习计划实施方案》出台 三年内组织1.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 全力配合督察整改 全面改善生态环境——甘肃省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综述 全力配合督察整改 全面改善生态环境——甘肃省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综述
  • 国内专家建言献策!关于甘肃种业走向世界这些“金点子”你一定要听(图) 国内专家建言献策!关于甘肃种业走向世界这些“金点子”你一定要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