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俞成辉主持召开甘南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9-08-0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高淑兰) 8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和全州工作大局,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凌云,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郝觉民,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国出席会议。州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议了《中共甘南州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甘南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8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通报了《2019年全省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俞成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加强改革、深化创新,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俞成辉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着眼高质量发展,通过政策落实跟踪、财政、经济责任等审计,推动党中央和省州重大举措部署落实见效。坚持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并重,提出务实管用的深化改革建议,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构建对权力运行的审计全覆盖格局,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成果转化,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与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成效。

  俞成辉要求,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审计工作,定期听取汇报,及时推动解决困难和问题。州委审计委员会要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形成审计大监督工作格局。全州各级各部门及领导干部要主动配合、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促进审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抓好审计成果转化利用,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配齐配强审计工作力量,努力打造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审计铁军,为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提供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8·8全民健身日 大家动起来 8·8全民健身日 大家动起来
  • 甘肃省明年底实现药品制剂全品种全过程信息化追溯 甘肃省明年底实现药品制剂全品种全过程信息化追溯
  • 甘肃省将适用新的耕地占用税税额标准 甘肃省将适用新的耕地占用税税额标准
  •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在京发布 甘肃省农业产业化已初具规模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在京发布 甘肃省农业产业化已初具规模
  • 聚焦金城文艺 高品质人物访谈栏目《文艺家》将于明晚首播(组图) 聚焦金城文艺 高品质人物访谈栏目《文艺家》将于明晚首播(组图)
  • 甘肃省公安新闻宣传暨媒体通联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余建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公安新闻宣传暨媒体通联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余建出席并讲话(图)
  • 王文清在检查调研兰州市征兵工作时强调:强化廉洁征兵 把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图) 王文清在检查调研兰州市征兵工作时强调:强化廉洁征兵 把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图)
  • 甘肃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今日在金昌开幕(图) 甘肃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今日在金昌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