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企业加大环保投入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19-08-09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甘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企业加大环保投入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近期,我市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各类环保投诉问题组织力量,积极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8月7日,记者来到红古区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走访。了解投诉问题的办结情况以及市民的反响。

  花坛、凉亭、绿树成荫。盛夏时节,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绿意盎然。近年来,该厂除了大力打造花园式厂区外,还通过项目建设,不断强化大气、噪声污染防治管理的保障能力,先后投入大气、噪声污染防治治理资金1亿余元,有效降低区域污染物排放。

  “该厂生产环节,焙烧烟气排放口设置固定污染源连续监测系统7套,在线实时数据接入省、市生态环境监控平台,排放稳定达标。”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红古分局副局长朱雨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因环保设备发生故障造成的异常排放,该厂在2018年完成了环式焙烧炉备用静电除尘器安装工程。“每个排放口都有两台除尘设施。一台工作一台备用,以防工作设备发生故障后可随时切换,避免了因静电除尘器突发故障而导致烟气异常排放的现象发生。”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鹏说。

  针对群众反映的企业冒黑烟,产生黑灰污染环境,且噪声严重扰民等问题。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实。

  “此次重点核查了该公司方大炭素焙烧烟气排放口、堆料场等环节,现场调阅大气排放口在线年报数据排放情况。结果表明,排放符合要求,数据上传稳定。现场核查时,该公司生产原料已全部进入厂房。”朱雨说。

  此外,第三方监测机构于7月28日、29日对厂界噪声进行了监测。《检测报告》显示,昼间、夜间噪声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限值要求。

  据了解,企业加大环保投入的同时,兰州生态局红古分局强化对企业的监管整治,加大对该公司日常检查力度,严格督促企业开展自行监测、实施设施升级改造、大气在线监控安装、环境信息公开、环境隐患自查、环境应急演练等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 甘肃古纸出土, 将中国造纸术发明时间推前两百年 甘肃古纸出土, 将中国造纸术发明时间推前两百年
  • 细节之处见真章 细节之处见真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6)】冬河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6)】冬河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0)】有财脱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0)】有财脱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7)】有你们真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7)】有你们真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9)】小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9)】小花
  • 在一起,再出发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昨日在金昌开幕 在一起,再出发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昨日在金昌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