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嘉峪关: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19-08-08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嘉峪关: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近两年来,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不断探索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76个家庭医生医疗团队共帮助送人就医12人次,转诊病人977人,共签约9.9万人,覆盖率40.2%。

  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与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时融入财政保障、社保报销等相关政策,制定下发规范性文件,力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政策推得动、受欢迎;居民得实惠、主动签;医生有底气、乐意干”。组建“4+1”服务团队,筑牢服务网底,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契机,有效整合基层医疗机构与镇(社区)资源,初步形成了资源数据共享、工作任务融合的卫生健康服务网络,组建起76个“全科医生+全科护士(公共卫生人员)+专科医生(医联体)+健康专干”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每个团队实行“片区包干、团队合作、责任到人”的服务模式,成为全市居民健康服务的生力军。基层医疗机构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与“居民健康档案”“老年人就医便捷服务绿色通道”等各项医疗服务相结合,广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签约与履约服务,努力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便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祁连山下千亩花海盛开 雪山掩映繁花似锦 甘肃祁连山下千亩花海盛开 雪山掩映繁花似锦
  • 网上药店该严管了 网上药店该严管了
  • 甘肃张掖万人穿越戈壁湿地 徒步12公里赏如画风光 甘肃张掖万人穿越戈壁湿地 徒步12公里赏如画风光
  • 敦煌市图书馆新馆开馆680天 总进馆人数突破60万人次 敦煌市图书馆新馆开馆680天 总进馆人数突破60万人次
  • 兰州这里的“涂鸦”很酷! 兰州这里的“涂鸦”很酷!
  • 兰州西固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兰州西固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一桥火抖音 网红城市来打卡 一桥火抖音 网红城市来打卡
  • “网红城市”迎盛会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网红城市”迎盛会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