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人人共参与 防灾于未然

19-08-08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短评】

  人人共参与 防灾于未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赵梅

  我省地质环境条件复杂,地质灾害频发,治理难度大,是全国地灾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受极端天气、地震等因素影响,全省地质灾害发生频率明显上升,防治形势严峻。

  地质灾害,关键在防。

  全省各地在立足本地实际,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的基础上,要探索建立防灾减灾体系和机制。各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构建防灾安全网。只有确立“宁可防空,不可空防,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工作态度,防患于未然,时刻绷紧防灾减灾的弦,把防灾减灾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才能经受猝不及防的地质灾害考验,更好地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地质灾害的防治,还需要群众的共同参与。只有坚持“政府负责、站点预警、以点带面、群测群防”的地质灾害综合防治理念,建立以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防治、应急能力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增强基层群众识灾避险、监测预警、防灾备灾和灾害救助的能力,让群众主动参与,共同协助防范地质灾害,才能将地质灾害的危害降到最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加快构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 甘肃加快构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
  • 智慧集结 照亮中国牦牛乳都——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开幕侧记 智慧集结 照亮中国牦牛乳都——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开幕侧记
  • 七夕新风尚 同心度鹊桥 七夕新风尚 同心度鹊桥
  • 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在甘南举行 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在甘南举行
  •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审判经验交流会(图)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审判经验交流会(图)
  • 兰州:婚姻登记融入七夕元素 诵诗描扇更具仪式感 兰州:婚姻登记融入七夕元素 诵诗描扇更具仪式感
  • 武山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武山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 武山县首批标准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武山县首批标准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