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科技助推碌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19-08-07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科技助推碌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沈江平) 近年来,碌曲县依托文化和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中国锅庄之乡”文化品牌,文化旅游业呈现健康快速发展态势。

  近期上线的“碌曲文化云”,有效“击活”丰富的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碌曲旅游IP位置文化图》《郎木寺旅游IP位置文化图》等手绘地图,成为碌曲县特色旅游伴手礼。“文化云”平台的建成运行将助推文化、旅游创新发展。

  通过深度挖掘文化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设多元化“文化入口”,实现“人—物—文化”的互联互动,发挥新媒体迅捷的传播速度、精准的传播方向,将全县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宗教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区景点等立体化展示在大众面前,让县域地方文化通过互联网实现全球传播,让域外人士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碌曲、“走进”碌曲、领略碌曲。

  在景区景点设置“文化入口”,是游客走进“中国锅庄之乡”,探索、了解、领略“高原明珠碌曲”文化的重要通道。锅庄语音画册—《藏地寻美》、语音明信片等文创产品,搭建的双语版云导游《高原明珠碌曲》,“文化云”打造的“多彩碌曲”AI机器人,能够通过智能语音互动,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智能服务。“文化云”为全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七夕海报 七夕海报
  •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 想减肥,要先读懂食品营养成分表 想减肥,要先读懂食品营养成分表
  •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庆阳西峰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庆阳西峰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8月4日)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8月4日)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二十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二十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 系列互动表演亮相中山桥广场 “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 系列互动表演亮相中山桥广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