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政府印发支持5G通信网建设发展意见

19-08-06 09:27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省政府印发支持5G通信网建设发展意见——办公场所学校景点等要免费开放 为5G基站建设提供空间资源保障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要率先免费开放办公场所、学校、展览馆、旅游景点等公共区域,为5G基站建设提供空间资源保障。

  《意见》提出,我省将结合4G/3G/2G基站分布现状,全力加快5G站址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加快将辖区内5G站址专项规划纳入城乡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缩短5G通信网建设涉及的规划、土地、环保、无线电、管线敷设等行政审批周期,简化审批流程,加快5G规模组网建设进度。

  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率先免费开放办公场所、学校、展览馆、旅游景点等所属构筑物和机场、公路、铁路、桥梁、隧道、航道、铁路车站、公路客运站、公路服务区、市政绿化区、公共地下空间等公共区域,同步加大居民住宅等场地资源开放力度,为5G基站建设提供空间资源保障。要免除没有政策依据的收费项目,减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单位在资源使用、施工管理、设备维护等方面的费用支出。

  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要加快开放路灯杆、公安监控杆、城管监控杆、交通信号杆、交通指示牌、公交站台、电力塔、广告牌等公共设施。推动成立智慧杆塔产业联盟,统筹规划建设智慧杆及配套资源,通过对已有基础设施进行统一标准的适应性技术改造,完成5G多功能杆应用部署,实现“一杆多用、综合复用”的应用效益。

  《意见》明确,各有关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我省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规定,引进一批5G产业技术人才。发挥兰州大学等省内高校的人才及学科优势,培养一批5G技能型人才。

  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5G通信网络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的特点,以工业互联网、城市综合治理、智慧物流、智慧旅游、远程医疗、远程教育、车联网等重点领域信息化建设项目为抓手,鼓励引导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今年以企业厂区、旅游景点等区域为重点搭建商用试点网络,加快5G通信技术在各行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推广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应用和产业融合的新模式,初步构建垂直行业应用深度融合的新业态,推动“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创新应用。

  

精彩推荐

  •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组图)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组图)
  •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62434名 比原计划增招542名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62434名 比原计划增招542名
  • 甘肃省全力支持5G通信网建设 今年在企业厂区、旅游景点等区域搭建商用试点网络 甘肃省全力支持5G通信网建设 今年在企业厂区、旅游景点等区域搭建商用试点网络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0)】壮美黄河行 生态新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0)】壮美黄河行 生态新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1)】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1)】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3)】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3)】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2)】图说改革开放40年 数字观陇原 奋进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2)】图说改革开放40年 数字观陇原 奋进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9)】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9)】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