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为民服务解难题——紧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④

19-08-0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民服务解难题

  ——紧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④

  本报评论员

  “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核心要义,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自诞生之初,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风雨征程写赤诚,正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从人民群众中汲取了无穷力量,我们党才能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事业发展无止境,共产党人只有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才能筑牢我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广大党员干部的群众立场、群众观念显著增强。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不上心、不尽力。有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有的能力不强、办法不多,与群众说不到一块儿,坐不到一条板凳上;有的热衷搞形式主义的一套,耍官僚主义的威风;更有甚者,唱着“为民服务”的高调,但实际工作中却给群众添麻烦、添堵。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牢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在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新成效。

  为民服务解难题,就是要永葆为民情怀,真心真情、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对群众有没有感情,是检验干部宗旨意识的试金石。要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听民声、察民意,学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时时处处以心换心,说的话群众才愿意听,作出的决策群众才支持拥护,干部与群众之间才不会隔着一堵墙。要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人民期待,找差距、抓落实,时刻保持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

  为民服务解难题,就是要顺应人民期待,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发展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成果,群众要的是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尤其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切实解决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为人民造福,我们就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62434名 比原计划增招542名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62434名 比原计划增招542名
  • 甘肃省全力支持5G通信网建设 今年在企业厂区、旅游景点等区域搭建商用试点网络 甘肃省全力支持5G通信网建设 今年在企业厂区、旅游景点等区域搭建商用试点网络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0)】壮美黄河行 生态新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0)】壮美黄河行 生态新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1)】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1)】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3)】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3)】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2)】图说改革开放40年 数字观陇原 奋进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2)】图说改革开放40年 数字观陇原 奋进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9)】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9)】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 无限极“法治宣传进乡村真情汇聚助扶贫”捐赠活动走进临夏州积石山县(图) 无限极“法治宣传进乡村真情汇聚助扶贫”捐赠活动走进临夏州积石山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