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庆阳市交办第二十二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19-08-05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庆阳市 交办第二十二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记者 陈思 通讯员 阴家强

  8月3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当日下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我市生态环境信访举报案件6件。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迅速转交相关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进行核实、查处,确保交办的信访案件保质保量按时办结、确保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群众满意,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中央第五督察组。

  8月3日交办的第22批信访案件中,涉及6件11个环境问题(其中:扬尘污染3个,噪声污染2个,大气污染2个,生态破坏1个,垃圾污染1个,其他2个);涉及西峰区1件、庆城县1件、镇原县2件、环县2件。

  具体信访案件基本情况如下:

  1.受理编号1564:2015年至今,西峰区董志镇南庙村路口向南100米处郑师农家路对面有一煤场,散煤露天堆放,刮风时灰尘较大,且拉煤车辆噪声扰民。(本轮重复)

  2.受理编号1578:来信:镇原县中原乡中原行政村岘口自然村村民与电力部门签订了征用住宅的赔偿协议,由于村民对330千伏高压电没什么概念,2004年电力部门将330千伏眉西线路从村民住宅上空架设线路经过,电压较大,声音刺耳,噪声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且高压线离民居过近,电磁辐射影响较大。

  3.受理编号1596:来信:环县环城镇红星村内有一微波塔,产生的辐射对村民身体健康造成影响。4.受理编号1615:来信:2016年至今,从庆城桐川至宁夏同心的S213道路(桐川乡党崾岘村一公里路段),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污水横流。

  5.受理编号1624:来信:镇原县平泉镇上刘行政村上涝池自然村的王储砖厂肆意乱挖,将大量耕地挖成十几米的深坑,将山沟内的植被破坏改建成厂区,且生产时释放大量浓烟,车辆进出尘土飞扬。

  6.受理编号1645: (1)环县环城镇红星村刘家湾队原环县交警队北侧巷道内400米处耕地中堆积了大量生活垃圾。(2)该巷道内350-400米处分别有两个旱厕,臭味扰民。

  8月3日案件办理情况:

  1.受理编号1119:西峰区董志镇北门村南坳队伟业井盖厂每日05:00-21:00生产时,噪音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7月31日,西峰区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进行了现场调查,信访投诉内容属实。信访反映的伟业井盖厂实为庆阳民利工贸有限公司水泥制品厂,占地约3亩,建于2013年7月,2018年1月因经营权转让后重新注册并开始生产,主要从事小型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销售以及钢材、水泥等建筑材料的批发零售,建有水泥散装罐、搅拌机、震动台等设施。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存在未履行环境影响评价违法行为,距离周边居民较近,选址不合理造成噪声扰民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西峰分局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恢复原貌,对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设备清运,罚款已缴纳。

  该信访举报问题已办结。

  2.受理编号1202:镇原县开边镇羊千原村羊千原小学旱厕未遮盖、无人清理,蚊蝇滋生,臭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7月31日,镇原县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进行了现场调查,信访投诉内容属实。羊千原小学现有8个教学班,138名学生,9名教师,学校旱厕建于2015年,厕所南面约300米处有住户。经现场核查,该校因暑假放假前未对厕所粪便及时清理,暑期天气炎热,造成恶臭扰民。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校7月31日组织人员对厕所内的粪便、积液完成清理,并进行了消毒杀虫处理。镇原县教育局要求该校开学期间每天对厕所进行清理,定期消毒杀虫,放假后对厕所进行彻底清理。

  该信访举报问题已办结。

  3.受理编号1237:2015年至今,西峰区古象西路制药厂对面宏晨国际酒店南侧巷道100米处,有人堆放300吨散煤进行售卖,拉煤车辆噪音扰民,产生煤尘,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7月31日,西峰区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进行了现场调查,信访投诉内容属实。信访反映的煤炭售卖点为庆阳君威工贸有限公司所有,存煤约30吨。煤炭原存放于西峰煤炭市场,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搬出西峰区煤炭市场,将煤炭运至宏晨国际酒店南侧巷道100米处的空地处存放,采用塑料纸进行全覆盖,未对外进行销售。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公司擅自变更住所的违法行为,西峰区市场监管局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7月31日前迁回原登记住所经营。目前,该公司已与煤炭市场协商一致,将存煤全部搬入煤炭市场,并通过西峰区市场监管局验收。

  该信访举报问题已办结。

  截至目前,督察组共交办我市22批94件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67件已上报办理结果(其中35件办结),其余27件正在按程序办理。

精彩推荐

  • 白银市举办卫生应急演练暨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活动 白银市举办卫生应急演练暨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活动
  •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 甘肃青城以 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