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三宝”之芹菜喜获丰收

19-08-02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张郁承 戴鹏飞)八月的崇信大地,天高云淡,崇信县蔬菜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种植的芹菜喜获丰收。走进崇信县锦屏镇东庄芹菜种植示范基地,满眼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沁人心脾的芹菜香味,让人神清气爽。县蔬菜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组织群众一边收割芹菜,一边分拣打捆,经销商的货车就停在田间地头等待装满发车,一派丰收景象引人注目。

  崇信县蔬菜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高鹏说:”目前崇信芹菜已进入收获期,今年崇信芹菜品质和产量较去年有所提高,亩产相比去年能增加1000斤,今年以来,面对市场和价格不利因素,农投公司和蔬菜公司通过产地直销、订单配送和引进客商等多种途径,全方位进行销售,目前已累计销售20吨。

  “崇信芹菜”的种植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明朝,明朝嘉靖年间的《崇信县志·物产》中对此已有记载。民国《崇信县志》载:崇信芹菜“杆嫩茎空,高三尺余,为特殊蔬品,他县不如”。“崇信芹菜”性平,其质脆嫩,营养丰富。其特点是:茎壮心空,纤维质细,无药味,清香可口。

  今年以来,崇信县蔬菜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紧盯市场需求积极调整种植时间,由原先的一次种植改为分段种植,实现错峰上市,有效提高市场竞争力。目前,崇信芹菜进入收获季,崇信县农投公司和蔬菜公司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供求信息和资料,积极联系外地客商,拓宽销售渠道,为崇信芹菜的销售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为农民的致富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装车销售的16吨芹菜,将销往重庆、西安等地。

  宁夏客商吴占国说道:“今年市场销路不好,我来崇信县基地拉芹菜,就是因为这里的芹菜品质好,在市场上占优势。”

精彩推荐

  •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工程预算投资47.73亿元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工程预算投资47.73亿元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