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隆重举办

19-08-01 15:52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 李巍 雷昉谕 摄影报道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李巍 雷昉谕)熊熊烈火革命路,巍巍雄关爱国情。7月30日晚,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老干部局承办的“‘祖国万岁’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大剧院隆重举办。

  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第一章《山河祭——历史卷》的悠悠吟诵中拉开帷幕。

  “……中华崛起,大道康庄,民族复兴,风正帆扬!……”言短声促、震撼铿锵的词句,洞彻肺腑地“讲述”着中华民族的灿烂辉煌和民族觉醒的探索抗争。

  在第二章《热血赋——革命卷》中,《丰碑》《十送红军》《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延安颂》《将军的家书》等10个节目,以情景剧、歌伴舞、朗诵等多种形式,连贯紧凑地演绎了革命先烈面对“连天烽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

  随后,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映红了整个舞台,并将演出带入第三章《红旗颂——新中国卷》。《红旗颂》《歌唱祖国》等节目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整场演出气势浑宏、高潮迭起、场面热烈,激情之处大气磅礴宛如江河奔流,昂扬之处好似黄钟大吕催人进取。

  据了解,此次演出由260余名平均年龄在62岁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和100名中小学生精心参演。全面展现了我市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进取精神,和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只争朝夕的靓丽风采,尽情抒发了雄关儿女赤城火热的爱国情怀。

  市领导王毅、李亦军、万发中、秦青山、朱锋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嘉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以及市民代表、全市各单位职工代表、驻嘉部队官兵、离退休干部代表等1200余人观看演出。

精彩推荐

  • 【美丽天水乡村游系列之四】多情山水 绚丽党川 【美丽天水乡村游系列之四】多情山水 绚丽党川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武山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天水市委政法委调研武山县政法重点工作 天水市委政法委调研武山县政法重点工作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6)】聚焦定西两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6)】聚焦定西两会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5)】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5)】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8)】一带一路 兰州走进北部湾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8)】一带一路 兰州走进北部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7)】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7)】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陇人相·八一特辑】确认过眼神,这是最美的表情 【陇人相·八一特辑】确认过眼神,这是最美的表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