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全力应对迭部次哇村山洪灾害 全面开展抢险救灾

19-08-01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全力应对迭部次哇村山洪灾害 全面开展抢险救灾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7月29日凌晨,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一小时内降雨量达24毫米,三小时内降雨量达34.8毫米,发生暴雨泥石流灾害。截至7月29日11时40分,造成2人死亡,2人失联,10户90间房屋完全冲毁,15户135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暴雨造成次哇村全村停电、通讯中断。

  接报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安排甘南州、迭部县开展救援,尽最大力量抢救幸存者,找到失联人员,安置好受灾群众。再对各地提出要求,加强预报预警,及早转移地质灾害多发区或易发灾害地区的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确保生命安全。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作出批示,要求甘南州抓紧组织搜救失联人员,做好伤亡人员善后工作,同时分析原因,查找漏洞,尽最大可能避免再发生伤亡情况。

  目前,救援救灾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已赶赴现场指导救灾。副省长李沛兴带领省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州县已启动防汛抗洪响应,有关部门、单位已调动专业力量、各级干部和当地群众共450余人开展人员搜救、淤泥清理、灾民安置等工作。经过连夜抢修,主干道和通讯信号已抢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出台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指导意见 允许将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指导意见 允许将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
  • 临潭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向世界发出魅力邀约(图) 临潭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向世界发出魅力邀约(图)
  • 唐仁健在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时要求 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不折不扣落实政策 让优抚对象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唐仁健在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时要求 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不折不扣落实政策 让优抚对象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 林铎在甘肃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四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四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电影《功夫拉面》在大敦煌影视城开机 将于2020年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图) 电影《功夫拉面》在大敦煌影视城开机 将于2020年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图)
  • 陇南武都池坝:药材飘香富路宽 陇南武都池坝:药材飘香富路宽
  •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 武山县开展“送图书进军营”拥军活动 武山县开展“送图书进军营”拥军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