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唐仁健“八一”前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 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9-08-01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林铎“八一”前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新甘肃客户端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7月31日上午专程走访慰问了在兰的老战士、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今年95岁高龄的田志兴是新中国成立前的老战士,曾参加过横山起义、陕甘宁边区保卫战、解放兰州等重大战役。林铎聆听老人讲述参加革命的经历,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气色很好,林铎非常高兴。他说,明天就是“八一”建军节了,这是军人的节日,也是大家的节日,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广大老战士在革命战争年代出生入死,为共和国建立了不朽功勋,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奠定了基石。当前,我们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将尽心竭力照顾和服务好退伍老兵,让大家安享晚年。

  张成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被云南前线指挥部授予“战地模范汽车兵”荣誉称号,曾荣立三等功。说起自己的经历,张成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还拿出自己的荣誉证书给林铎看。当听到退役后张成多次主动申请参加地震等抢险救援时,林铎动情地说,你们无论在部队还是地方,始终发扬革命军人听党指挥、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有了当兵的经历,一辈子不后悔。希望广大退伍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更好支持和服务国家建设。

  曹新民1976年应征入伍,退伍后在兰州市百货公司工作,妻子长期患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85岁的吴润珍是一名军医,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公伤残。林铎先后看望了他们,关切地询问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林铎感谢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发展作出的贡献和牺牲。走访慰问过程中,林铎反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用心用情拥军优属,继续完善各项政策法规,更扎实地做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全力保障广大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要积极宣传广大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看望慰问。

  唐仁健在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时要求 

  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不折不扣落实政策 

  让优抚对象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7月31日专程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切实把优抚对象工作生活保障好,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53岁的段宏斌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现在社区担任卫生监督员。唐仁健与段宏斌亲切交谈,他说,你们为国家、为人民、为军队奉献了青春热血,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里组建了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前不久,中央和省里还对模范退役军人进行了表彰。相信随着国家国力的不断增强、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段宏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他告诉唐仁健,自己的父亲、兄弟都当过兵,女儿今年考上了大学,听到有招兵的消息,就立即报名参了军。唐仁健称赞段宏斌家是真正的“军人之家”,全家光荣、世代光荣。他勉励段宏斌说,过去你们在军队是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现在退役到地方,要永葆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努力做服务地方发展的生力军。

  随后,唐仁健来到李野云家看望慰问。李野云曾在武警甘南支队服役,1992年12月退伍,现在在社区担任综治员。唐仁健详细了解李野云工作及家庭收入、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询问家里还有什么困难。他说,我们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绝不能忘记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做出过贡献的人。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工作,积极主动解难题办实事,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优抚对象身边。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努力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照顾好优抚对象的生活,形成良好导向和风尚,让军人成为受尊崇的职业,让军人家庭感受到温暖和荣耀。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看望慰问。

精彩推荐

  •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 甘肃青城以 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