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在肃州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19-07-29 09:5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仰东到肃州区走访慰问了部分退役军人,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今年88岁的付生杰于1949年入伍,曾在原兰州军区骑兵团服役,后于1957年退伍,是一名老复员军人。慰问时,吴仰东关切地询问了付生杰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起居照料以及儿女工作家庭等情况,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叮嘱老人的儿女要精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开心生活、安享晚年。随后,吴仰东又到果园镇看望慰问了80岁的退役军人杨生林。杨生林于1958年入伍,在1962年参加中印自卫反击战时,右臂被子弹击中造成粉碎性骨折,被授予一等功和“战斗英雄”称号,确定为八级残疾军人。在与杨生林老人交谈时,吴仰东得知老人无劳动能力,又患有心脏病需要长期吃药,花费比较大的情况后,当即叮嘱肃州区和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要按照政策把老人的残疾金按时发放到位,更加关心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解决老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慰问中,吴仰东还代表党委、政府向两位退役老军人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吴仰东在慰问时说,以付生杰和杨生林为代表的广大退役军人曾为祖国的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我们绝不能忘记他们的巨大付出和光荣事迹。他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承和发扬我市拥军优属的光荣优良传统,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把政策落实好,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解除现役军人后顾之忧,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豆角,高原夏菜,天然好菜(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豆角,高原夏菜,天然好菜(图)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金豆角”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金豆角”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图)
  • 张智明督查石佛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石佛镇脱贫攻坚工作
  •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今年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02万人次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今年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02万人次
  • 成少平督查指导马跑泉镇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成少平督查指导马跑泉镇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推进会
  •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 2019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甘肃天水麦积选拔赛圆满收官 2019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甘肃天水麦积选拔赛圆满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