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2019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84件128人

19-07-24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柴广鹏)

  “感觉你们县纪委的工作力度现在越来越大了,我们身边的那些干部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近日,会宁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八里湾乡富岔村入户走访时,一名老党员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住地夸奖。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严惩基层“微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赢得了群众广泛点赞。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99件,立案84件1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挽回经济损失123.89万元。

  据了解,为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会宁县在畅通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基础上,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并集中公布了28个乡镇纪委信访举报方式,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共受理信访举报146件。推行带案下访、驻点接访、入户走访“三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共公开接访147人次,解决信访问题126件。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建立定期协商、线索双向移送、协同交叉办案和工作情况通报制度,纪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相互移送问题线索21件。同时,及时召开线索评估会集中分析研判,认真梳理处置各类信访案件,确保所有问题线索应核尽核,共处置问题线索199件,同比增长10.36%。

  与此同时,会宁县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聚焦重点领域,精准靶向治疗,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四风”等问题线索作为案件查办重点,注重从信访举报中排查、筛选案件线索,从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7件,立案审查31件,问责处理3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起25人;处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0件,立案审查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查处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给予党纪处分4人;查处不作为不担当和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起,问责处理13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6人。

  此外,会宁县坚持严管厚爱,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般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做到抓早抓小。上半年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158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13人,占71.52%;第二种形态31人,占19.62%;第三种形态8人,占5.06%;第四种形态6人,占3.80%,第一、二种形态占比超过了90%,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逐步拓展。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开展2019年度县级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观摩评比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度县级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观摩评比活动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东柯大道全线贯通 辐射带动周边发展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东柯大道全线贯通 辐射带动周边发展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棚改项目 助民圆了新居梦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棚改项目 助民圆了新居梦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图解|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图解|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赞!兰州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生活不一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赞!兰州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生活不一样
  •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甘肃开展宣讲活动(图)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甘肃开展宣讲活动(图)
  • 图解|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图解|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