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19-07-23 09:05 来源:嘉峪关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甘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赵明霞)7月20日,全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出席会议。

  李忠科指出,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阶段督察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第二阶段下沉督察即将正式开展。这既是我市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把脉问诊”,也是关键时刻对大家“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考验。希望大家迅速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态度上坚决起来、行动上有力起来,全力以赴做好下沉督察期间的各项工作。

  李忠科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从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把迎接和配合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接受督察、全面配合督察、竭力保障督察,真正做到全力以赴行动,不打折扣落实。行动落实要再坚决。对中央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交办的案件,照单全收,全力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应对下沉督察;决不允许阳奉阴违、弄虚作假篡改数据事实;绝不允许为应付督察不分青红皂白采取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以及“一刀切”“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懒政怠政行为。案件办理要再高效。对每一起交办信访案件都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办理,既不搞粗暴整改,又要以最快的速度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以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努力消除重复信访举报存量,严控信访案件快速上升趋势。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对近期信访问题、12345民生热线投诉问题、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排查,对涉及环保方面的问题要逐条列出清单、逐个研究解决。配合保障要再充分。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嘉峪关市督察工作方案》,加强综合协调和统筹兼顾,强化沟通联络,确保信息传递顺畅,全力以赴配合保障好此次下沉督察工作,为督察组搭建高效的工作平台。

  丁巨胜要求,要实事求是,对中央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投诉案件主动认领、科学研判,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要举一反三,对近年来各类举报平台、群众来信来访以及中央和省级交办的重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排查生态环境隐患,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重复举报、不反弹回潮。要把控舆情,客观、准确、及时报道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让群众了解整改进度,正面合理引导公众情绪。要周到细致,从细节入手,认真做好食宿出行、办公设备、走访谈话、现场调研等各项准备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和请销假制度,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副市长赵宝毅传达了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关于配合做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市州督察阶段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重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实行包抓督办提高办理质量的通知》精神。

  副市长何正义、李生武、义战鹰;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超及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大家快来救助这俩孩子!》追踪—— 筹到善款50万 一个患儿得救了! 《大家快来救助这俩孩子!》追踪—— 筹到善款50万 一个患儿得救了!
  • 地铁沿线 房租上涨商贸人气旺 地铁沿线 房租上涨商贸人气旺
  •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兰州交警“大练兵” 兰州交警“大练兵”
  • 十大文旅活动助推兰州“夜经济” 十大文旅活动助推兰州“夜经济”
  •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