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卓园村: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9-07-2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小岚)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园村因地制宜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据了解,卓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盘活各类基层公共服务资源,打通各项机制,整合多支队伍,把现有资源用活用足。通过整合村讲习所、党员活动室、村卫生室、农家书屋、文化广场、公开栏等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形成固定的实践场所,配套完善活动设施,按照有标识、有场所、有制度、有人员、有配档、有活动、有展示、有档案的标准打造,设立“实践站办公室”,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优势兼任办公室主任,将“实践站”建成融合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突出文明实践功能,实现“一站多用”。

  该村通过整合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妇联、村党员网校、村农民夜校等机构,设置站长、专管员、办公室主任各一名,创新下设四个小组,党员宣教组、农民宣讲组、志愿服务组、家庭文建组(家庭文化建设组),涵盖党员先锋教育、乡风文明建设、家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建设以及农民技能培训等方方面面。 

  目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举办各类主题教育活动30次,受益群众800人。“今后,我们要把本村党员干部的自我教育和群众教育有机结合,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理论转换的重要平台、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助推全村党员群众齐心投身到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新瓜州的伟大实践中”,卓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子亮说。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