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7.4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19-07-2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魏金龙 肖琦)

  骄阳热风促麦熟,机声隆隆催人忙。目前,瓜州县7.4万亩小麦陆续成熟,已进入收割黄金期,各乡镇农民抢天时战麦收,开镰收割,拉开了今年“三夏”会战的序幕,确保颗粒归仓。

  在瓜州县西湖镇北沟村田间地头,麦浪滚滚,满目金黄,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一派热闹景象。北沟村农户苏玉兵在田间地头忙着装载收获的小麦,一会儿功夫,他家的10亩小麦就收割完成。

  “收割机都一条龙服务,今年我预计麦子一亩地达到1000斤左右,钱能收个1000块钱左右。”苏玉兵说。  瓜州县今年小麦从种到收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作业,小麦收割一条农服务,各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抢抓天气晴、干热风少的有利时机,做到机具早维修、早保养,确保小麦按时收获、颗粒归仓。

  “合作社车辆机具比较齐全,像打包机、耕地机、康播英大型联合收割机、还田机都有,车保养的非常到位,保证夏收服务颗粒归仓。”瓜州县利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武英虎说。

  瓜州县农机局成立了6个“三夏”服务队,抽调技术人员6人,实行分工负责,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本县和跨区作业的小麦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加大安全生产教育,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到人有证、车有牌、有跨区作业证,有效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夏收期间农业机械安全。

  “从7月10号开始,7.4万亩小麦已经从西片、南片、东片陆续开始收获,为了确保夏收的进度,我们对参加联合收割的驾驶员进行了一个培训,确保人有证、车有牌,确保‘三夏’期间,投入的农业机械能够优质高效的服务于农业生产。”瓜州县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武财功说。

  据了解,“三夏”会战期间,瓜州县预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25台,其中,本县65台,跨区作业60台,投入转运小麦的中小型拖拉机2800台,投入深翻犁650台,秸秆打捆机120台,完全满足全县的“三夏”作业需求,预计7月20日将进入小麦收割高峰期,8月6日瓜州县夏收工作全部结束。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