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宣威村的美丽“蝶变”

19-07-2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吉巍)

  盛夏时节,走进临泽县新华镇宣威村,绿荫环绕的通村道路,游人如织的垂钓农庄,干净整洁的民居院落等画面宛如一幅田园山水画呈现在了面前。

  “随着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建设完成,我们村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村民收入稳定增加,村风民风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村里发生的变化还有......”该镇宣威村村委会主任刘吉锋乐呵呵地说。

  该村争取项目资金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沿路沿线绿化提升、打造沿途小景观、发掘本村农耕文化,发展富民产业等系列工作,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生态宜居水平。同时,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保留乡土气吸,融入休闲理念,巧妙改造排阴沟和防风林带,建成了集景观垂钓鱼池、梦幻沙滩、水面公园和绿荫休闲步道为一体的宣威垂钓休闲农庄,在着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的同时,为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美丽经济夯实基础。

  从2018年起,该村“两委”班子积极引导群众积极从事农家乐、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经营活动,打造推出了“乡村记忆”、“沙滩度假”、“宣威垂钓”、“乡村味道”等精品乡村旅游项目,并通过举办“宣威杯”垂钓比赛、乡村旅游文化观光节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形势,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宣威实际的发展乡村旅游新路子。目前,全村有农家乐、特色民宿等乡村旅游经营单位4家,每天前来垂钓和观光体验的游客人数平均在50人左右。

  “环境变美了,产业发展了,生活才能富起来、村风才会好起来。”今年,该村组建以党员、村民代表为成员的调解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用群众工作群众做的办法化解矛盾;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卫生公约》、成立红白理事会等举措大力推动移风易俗,组织开展了家风家训、卫生先进、五星文明户、道德模范等创评活动,不断强化提升美丽乡村品质内;同时,努力挖掘、发挥“好人效应”,积极引领文明健康向上的农村文化新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真正落地生根,在全村上下汇聚起了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精神力量。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